♥ 黄少天的小迷妹

向所有转载文章的大大道歉,这些都是想多刷的文,怕找以后不着了才转载的。

【周黄】知乎体:男朋友长得帅还只对自己放电是什么体验?

🐧是鹅滴天呀🐤:

_(:з」∠)_尝试了一下新style,知乎体是我没写过的领域2333


有BUG请多包涵。


原著向


应该不算完整的知乎体吧【还是有生活里的情节的。






男朋友长得太帅还只对自己放电是什么体验?


一直很好奇有很帅的男朋友且男朋友还不中央空调的人是什么样的感受,人生赢家们来说说。




350个回答




烦烦烦,不让我闭嘴还能做朋友,那谁我到你身后啦




集火那个叶不修,飞来一个神枪手,心脏的男孩你不要猜   等3500人觉得赞同




谢邀。


哈哈虽然我也不懂题主为什么觉得我能回答这个问题,但是我发现这个问题简直是为我而提的啊!!!


题主的问题主要是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男朋友长得太帅,另一方面是只对自己放电,这两个条件缺一不可,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必须得先从资格论上证明自己有个长得帅的男朋友。于是爆照是最直接的办法,不过男朋友身份比较特别,不适合直接爆照,我放个他五岁的时候的照片,大家看看轮廓,意会一下。


【图片】


看出他是谁的记得保密。




言归正传,我跟他十年前就认识了,不过八年前才做朋友,恋爱谈了六年,即将迈入传说中七年大关,刚认识的时候我俩还是对手,当然现在也是,不过很快我跟他就会要离开目前的工作岗位,这样基本就谈不上什么对立关系了。


“这人长得真他妈帅,就是比我差那么点点。”


这是我十年前见到他的第一反应,那时候二十岁都没有,这人还没正式进入我们这个圈子里,我就是远远看了他一眼,然后留了点印象,我那时候对谁都有一种吃饱了撑着没事干的热情,所以就上去跟他打了个招呼。


但是他这个人,偏偏就是不爱说话的那款,我跟他打招呼,把他吓得花容失色,一脸“这话我不知道怎么接”的懵逼表情看着我,当时我也傻逼了,还是第一次见到一个居然接不上我话的人,毕竟我多平易近人啊?而且这人满脸被流氓搭讪的样子,让我这个圈中前辈感到十分灰心丧气。


而且其实我还有那么一丢丢担心。


这人这么怕我,难道我暴露我自己是个 gay?(划掉)


后来证明,这个是我想多了,他就是那么个不怎么爱说话,又不怎么会跟人聊天的家伙。


就是因为这种性格,这个人顶着一张帅得惊天动地的脸,又因为不知道怎么接话,所以不经意的把所有的桃花都给拒之门外了。


而我就是飘进来的那一朵。


在一起的原因就不细说了,无非就是看对了眼,我喜欢他,他喜欢我,告白是他先给我说的,很简短的四个字,“我喜欢你。”


当时我就看他这张脸,故意逗他卖了个关子。


我说,那谁谁啊,你脸长这么帅我没安全感啊,万一给人挖墙脚了怎么办。


他说,挖不走的,赖上你了。


好吧,想象不出一张帅脸跟你说这句话的妹子们直接脑补你们的偶像就好了。




之后整整六年到现在,我就开启了每天都要花式被一个帅比男友电得死去活来的生活。


跟人谈恋爱,基本都是从先跟脸谈恋爱开始的,他这张脸的好处在于养眼,我们的工作接触电脑很多,看久了电脑眼睛特别难受。


有一回我对着电脑坐了很久才下线,眼前基本一抹黑,就在那时候,我感觉到他忽然从我背后靠近,我还以为他是打算来偷袭我的,于是我扬起脑袋想看看他,谁知道他直接用手挡住了我的眼睛,遮掉了光源让我休息。


我不太适应这样的动作,把他的手拉开,就看到他的脸近在咫尺,笑盈盈的看着我。


那一瞬间治好了我多年的眼疾(划掉)




但是长太帅也有不好的地方,男人多是感官动物,我也不例外,像他这种颜值极大的满足了我的感官需求,这就直接导致了这些年我对他基本是丢掉原则,拉低底线,有求必应。


举例说明,看着他的脸我就没脾气吵架了。


再生气最多也就是多说两句话,别的再也没有了。




说起说话,我是比较爱说话的,看我其他的回答也知道我话比较多。


他不喜欢说话,平时看上去像是一朵高岭之花,实际上他耍起赖的时候也跟低龄智障区别不大,他的爱慕者很多,一点也不夸张——应该说是特别的多,QQ微信上加好友的基本不消停,小情书全寄到家里,我跟他不在一个地方生活,每次去他的城市,回到他自己买的房子里,我就感觉要被爱慕者的来信淹没了。


但他还真不花心。那些情书他搬回来全都是我给他看的,我问他,你不打算回复一下或者是跟这些微信搭讪的的人们聊聊先?他一般都很耿直的对我说,不喜欢就不要给希望。


我也认可这个看法,但问题是这些情书的主人也很可怜吧!好歹写了这么多字。我说,你看看又不怎么样是吧,像我收情书我都是对方写多少字我就写多少字回复的,就算是拒绝也要这样。


他这人点点头,抱着一堆信就回房间了。两天后,我离开他家回自己的城市工作,他递给我一封信——那是他写的情书,绝对是我看过的他写的最长的东西,里头裴多菲拜伦各种情诗都来了几句,很认真的抒发了爱意给我,下面还标注了一下自己是参考那些情书写的。


我当时还没反应过来,这人怎么突然想起写情书了,他认真的跟我说,你记得写的比我长。


那人脸上就是一脸“等你给我抒发浓浓爱意”的表情,我这才明白,感情这家伙是抓着这句话,在这等着我呢。


他就特别无辜的说,你自己说会写的。


我又问,看了这么多情书你都不心动一下?这么多动人的句子都是真情实感的肺腑之言啊。


他说,动了啊,这不写了封给你吗。


哦,你当那些是参考文献啊。




除了这些通信上的聊骚,平时凑上来给他献殷勤的不少,不过他那个人属于特别有责任感又很纯粹的人,他对于不能有所回报的示好,基本都很少接受,一开始我觉得他是装模作样,毕竟这世上谁不喜欢受人追捧的感觉啊,可我发现,他就是属于修养好,所以哪怕喜欢这种感觉,他还是会做出回绝的举动。


所以被他这样的人喜欢上,其实是一种特别幸福的感觉。




当然,我这样写还是会有人质疑说我是不是只看到表面,对方可能在背地里花心,但我觉得不太可能。


这么说吧,前面说过我跟他是对手,竞技意义上的对手,不谦虚的说,我跟他都是整个圈子里比较优秀的一类人,赛场上的互相尊重和竞争,针锋相对。大概也是因为我们俩在恋人之外还有一层这样的关系,我跟他在彼此眼里都是特别的。


为什么我能这么笃定的说这句话呢,有一个人,硬件是你的那杯茶,性格也跟你无比契合,你缺什么我补什么,工作上还能跟你站在同一高度,享受同等的荣耀,实力也能得到彼此的认同,就算相杀也是酣畅淋漓的对垒,而这个人还陪着你一起走了这么久——如果你身边存在一个这样的人,我想你也会明白,什么叫做眼里只有彼此,无暇分心。




恩爱秀完,我要去找他切磋啦。




3500 ↕ 发布于XXXX-XX-XX  评论  350





知乎用户:我的妈呀这个评论虐死宝宝了!!!好奇答主的身份!!!竞技圈又长得好的人数来数去就那么几个啊!!!可是他们好像要么结婚了要么没有对象啊???


                                                        赞:233


在我心上用力的开一枪:………………竞技圈还长得帅,还话少,难,难道是我S市男神……照片看着有点像呢。


                                                        赞:100


李狗蛋:_(:з」∠)_答主看上去话多还喜欢聊骚,那个ID也特别……像我一个男神……不得不让人想歪。


                                                        赞:66


浪里小白龙:荣耀er为什么总是找存在感,人家就不能是孙杨和朴泰桓吗。


                                                       赞:50


———以上是精选评论———


知乎用户:我觉得是科比跟艾佛森。



     ……




黄少天看到这条新跳出来的回复笑出了声,自打前几年夏休期无聊,他便开始在知乎上面诲人不倦,他回答问题的领域大多集中在游戏方面,荣耀,或者各种小的手游,还有些关于如何保持手速这一类的经验传授。


这方面他的专业经验也足够他吸引不少的粉丝。


万幸的是,大概是都觉得职业选手整天都忙得脚不沾地,游戏圈的人看到烦烦烦这个ID,多以为这是一个黄少天的粉丝,真正把他跟黄少天联系在一起的,还真不太多。




说起来,这个问题还是黄少天第一次在知乎上写不是游戏相关的话题。


但是也并非跟荣耀毫不相关,毕竟他写的这长篇大论的主人公就是那位荣耀第一人。




周泽楷从浴室里出来,黄少天立刻收起了手机,对方裸着上身从他面前路过,然后蹲在电视机柜前开始翻翻找找。


黄少天视线不由自主的往对方那线条优美的背脊上瞟,可他也不敢多做停留,毕竟他还在跟周泽楷冷战来着。


这是他们俩在一起的第六年,也是黄少天当职业选手的第十年,他俩都在打算着退役的事,但是退役就得面临一个问题——离开荣耀之后两人的去向。


黄少天一个G市人,平时往S市跑跑也就算了,但要他真正到S市来,其实还是有点犹豫的,毕竟家长都在老家待着,总不好让他们跟着自己跑到异乡去。而周泽楷情况也差不多,在这个问题上两人一时没达成一致,以至于每次一提起这些事就会闹得不欢而散。


闹过之后,他们其实都会有点后悔,赛程这么紧张,私底下见面的时间统共也就这么一点,还浪费了大半在吵架上,多不值得啊。


可是男人总要点面子不是,你要僵持着,这边又拉不下脸,于是便只能这么接着冷战咯。




黄少天看着对方取走东西,然后起身离开。


周泽楷背影消失在客厅外走廊的拐角,黄少天沮丧的叹了口气,翻出手机接着看了起来。




在他答出的这条回复之下,还有许许多多的题主来回答这个问题,一拉下去全都是秀恩爱的,可黄少天却看得有点心酸。


麻蛋,观众朋友都以为我在秀恩爱,其实我是在缅怀过去啊。




黄少天想了想,决定发泄一下自己憋着的这口气,于是他切出账号,换了个小号继续登录知乎。


这个小号是当初黄少天为了cos周泽楷创的,他那时候无聊给憋得慌,于是便开始在各种网络平台上学周泽楷,就连知乎都没有幸免。


黄少天点开这个顶到了首页的问题,开始想些词来用周泽楷的口气夸夸自己,可想到一半脑子里又冒出刚才周泽楷的样子,顿时黄少天什么措辞口气都给忘了,撇了撇嘴,解开屏幕锁开始回答问题。


这应该是这个账号有史以来最不像周泽楷风格的发言。




你说我说不说,呵呵


我的男朋友超帅的!


帅得我每天都想看到他!


每天都想听他说话!


想跟他天天在一起!


不跟他说话的我真是太罪恶了!




黄少天看这个回答心里无限落寞,他在心里数落了自己一顿,然后便退出了小号——登上大号,锁屏睡觉。


回了房间,周泽楷早就睡下了,房间光线晦暗,他隐约可闻周泽楷那平稳的呼吸,黄少天看了他一会儿,这才把手机往床上一扔,自己也倒了进去。




黄少天第二天晚上的飞机回G市,本来跟周泽楷约了吃饭,结果吵了一架什么都耽搁了,大清早的,黄少天醒来看了眼周围——周泽楷没在,也不知道上哪去了,黄少天也懒得打电话问,他选择继续趴窝,打算把这一天给睡过去。


然而这懒觉还没睡上几分钟,手机便响了,黄少天在被子里摸来摸去,终于摸到了手机。


“喂。”


“少天,”电话那头喻文州声音听起来怪怪的,“你还没起啊。”


“现在才八点啊……今天休息我想多睡会。”黄少天从被子里冒了个脑袋,他揉揉眼看向外头,“怎么了?”


喻文州倒也没拐弯抹角:“也没什么,只是刚才有人跟我讲了个八卦,说你和周泽楷在知乎上秀恩爱被人扒出来了,现在论坛上都议论着呢。”


“………………”


我靠!!!


听清楚喻文州的话,黄少天简直像是被迎头泼了盆凉水,瞌睡全无不说,一个鲤鱼打挺便从床上坐了起来,他顾不上满头乱糟糟的毛,一只脚踩着拖鞋蹦蹦跳跳的便冲到了手提电脑旁。


“什么也别说了!把论坛地址QQ发我。”




对于喻文州口述的发展,黄少天是万万没想到的。


他自己的那个账号被人看出来也就算了,本来ID就还挺明显的,他之前都想好了,要是真被人怀疑是他,只要对方没什么实际的证据,如果周泽楷不方便公开恋情的话就继续装傻充愣瞒着好了。


——可眼下的问题是周泽楷怎么也被扒了?


难不成还真是他那小号COSPLAY给闹的?


他那个小号回答的问题哪里像周泽楷了?——这简直是这几年最不像周泽楷的一次发言了吧!


黄少天挠挠头发,这可怎么办,万一给他惹了麻烦,临退役了这么折腾一下影响多不好啊。


黄少天这边焦虑跟那热锅上的蚂蚁似的,而一大早周泽楷人也不知道上哪去了,于是他只能把情绪都发泄到QQ上,一个劲的给人发消息。


就在他等待喻文州帮他要地址的过程中,黄少天弹了十多条消息给对方,其中还带着各种giligili eye的表情。


喻文州打开QQ聊天窗看到这画面没打死黄少天,简直充分的体现了他这个人的好生之德。




戳开论坛地址,黄少天终于放过了喻文州,那论坛标题黄少天都没仔细看,便直接拉到了正文部分。


楼主截了几张图,一个是烦烦烦那个账号的发言,还有一张自然是被怀疑是周泽楷的那个账号的截图。


黄少天看着这个截图懵逼了。


“闷闷闷,就是”




………………这不是他的小号啊。


我靠这谁啊!


黄少天差点掀桌。


图片上,那个人的回答是这样的。




闷闷闷,就是


我不善跟人交流,他跟我恰恰相反。


他很聪明,让我体会到汉语文化博大精深。


比如用一百种不同的说法表达我爱你。


我没他厉害,做不到这个,只会跟他说这三个字。


有人问我,他朋友那么多,跟谁都能说很多话,这样不会有危机感吗。


其实不会,因为他只会跟我表达那三个字。


这种感觉很好,越想越觉得很爱他。




黄少天看得心一抽抽的,虽说这个人字数有点多,但他说的事……还真特别像他跟周泽楷啊。


可是光看这回答,为什么人能怀疑上周泽楷啊?


不合理啊……外人怎么联系上的。


黄少天心扑通扑通的跳着,手指控制着鼠标往下拉了一点,这才发现问题在哪。


其实最开始是烦烦烦那个账号被怀疑是黄少天,有人把他这几年在知乎的回答全都整理了出来,又是扒细节又是掐习惯用语,总之差不多盖棺定论这就是黄少天了。


然后根据他这条回答的描述,粉丝们便开始在联盟里找对象往里套,这一套,还就套到了周泽楷身上,而且毫无违和感。


但套归套,不见得就能确定是周泽楷,直到——


有人注意到闷闷闷这个账号的发言。


闷闷闷这个号虽说话不多,但内容跟黄少天的莫名对应,但这种对应还是小事,毕竟有人可以说这是巧合是吧。


于是就有观众朋友点进了这个账号,发现了问题。


这个人坐标在S市。


这个人很少回答问题,要回答也基本都三字经。


这个人把烦烦烦这几年在知乎的回答全都收藏了。


这个人详细信息链接的微博地址是,周泽楷。




黄少天:……………………………………………………




黄少天目瞪口呆的看着这张截图,一时间脑子简直都被抽空了,黄少天平时知乎上不怎么看收藏点赞的消息,所以也没有注意到这样一个ID,这样一个人……对于他的每一句话都细心珍藏着,然后点下一颗心。


他更没有想到,这个账号背后的人,正是那个躺在他身边,跟他同床共枕的男人。




感情是会消耗的,他很清楚这一点,所以在这个第七年即将到来的时候,黄少天觉得很惶恐,因为他不知道这样与日俱增的争执次数,还有永远无法达成一致的讨论,是不是一直都在消耗他们之间的感情。


每一次争吵过后,周泽楷甚至不愿意跟他对视。


回答知乎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可以对他们之间的矛盾选择性忽视,对他们见的问题轻描淡写,可黄少天心里却怎么也没绕过这道坎。


周泽楷是不是已经不喜欢他了。


当初谈恋爱的时候,黄少天也跟其他男人一样,告诉自己要拿得起,放得下,感情没了一拍两散,要是对方真不喜欢了,问出这种问题简直就好笑吧。


然而他十年荣耀,跟这个人一起走过了一半有余的时间,大多数人生最美好年华的记忆也跟他有关,有些感情,曾经这样拿起过,可能就根本放不下了。




手机的提示音让黄少天从怔忪之间清醒,他还没来得及体味知道这个账号是周泽楷的复杂心情,知乎就弹了个消息给他。




有人邀请他回答一个问题。




惹喜欢的人生气了,又怕越说越添乱,怎么办。




黄少天看着那个名叫闷闷闷的题主嗤笑出声,随即又冲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


妈的凉拌。


黄少天想了想,大写加粗下划线回答了一句:跪下叫爸爸。




接着,他便收到一条评论回复。


闷闷闷:不能叫爸爸,我已经跟亲爸说了他是我的男朋友了。


黄少天:………………




周泽楷这是——跟家里出柜了?


黄少天只感觉眼前一黑,差点被这屏幕上一行字蕴含的庞大信息量给砸晕过去。


他颤巍巍的打开电话薄,戳开对方的号码,正打算点下去——又来了个提示音。




有人邀请他回答一个问题,又是那个闷闷闷。




要怎么开口告诉他我已经买了戒指,正在他房间门口等着跟他求婚,想跟他永远在一起呢?




这句话跳进他的眼睛里的瞬间,黄少天倒抽了口气,他抬起头,视线朝那扇紧合的木门看去,黄少天的呼吸微微发颤,目光黏在那扇门上,丝毫不敢离开。


他握着手机走了过去,脚步停在了门前,黄少天似乎迟疑了一下,他伸出手扭动门把,缓缓打开了这扇门。


光线自门外倾泻而入,初夏的室内微微有些凉意,他嗅到男人身上干净的气味。


黄少天抬眼便对上了那个人熟悉的视线。


那人的眼睛深邃如旧,含着点点光芒,一如当年。






END



评论

热度(4397)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