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少天的小迷妹

向所有转载文章的大大道歉,这些都是想多刷的文,怕找以后不着了才转载的。

[全职]如果爱 45 完

且爬且珍惜:

45


最终黄少天和周泽楷没能在岛上上演现实版的鲁滨逊漂流记。


在黄少天发高烧的第二天下午,救援的人终于来了。除了他们两个,被迫滞留在岛上的还有个三口之家和一个独自散心的女性Alpha,一共六人。


大有劫后余生之感的几个人聚在一起大聊自己如何机智的度过这两天,周泽楷一个人抱紧高烧不退的黄少天窝在避风的一角。有一刻那边的笑声甚至激怒了他。


度日如年的熬了三个多小时,游艇终于靠了岸。


早在一个小时前手机有了信号后周泽楷就打过了120,下了船救护车已经在等着,来的医生和护士把黄少天抬上车,周泽楷忙跟着钻进车里。


在路上医生给黄少天量了下体温,给他贴了一个退烧贴。仔细问了周泽楷一些情况,又宽解了脸色惨白周泽楷几句就到了医院。


车门一开接病人的医生和护士已经在等着,这边把填好的初诊记录递过去,医生看了眼先让护士推了担架床过来,转身只交待他一句:在这等,就进了检查室,丢下心急如焚的周泽楷在嘈杂的急诊科走廊。


他木木的盯着那扇关上的门,直到被过路的人撞了好几下才朝边挪挪。也不知过了多久那个医生才出来,周泽楷赶紧走过去。


“黄少天的家属?”


医生看周泽楷紧张的张了好几下嘴都没发出声点,有点失笑的摇摇头,“不是什么严重的病,外因是细菌性感染,可能还有些外在的心理压力,所以反应比较剧烈。”说完递过手里的病例和一张处方单,“去大厅那边交药费吧,还有……以后性生活方面要多注意些,用品和清理都不能马虎,还要体贴些,毕竟他不是Omega。”


周泽楷脸红的都快要滴出血,低着头在旁边护士的注视下飞奔去交药费,付款的时候才想起除了手机自己什么东西都没拿,全丢在了船上。


幸好没忘手机!等他用手机银行转账支付了医药费再去急诊科,黄少天已经被送到观察室挂了药。


隔着玻璃窗周泽楷一眼就瞥见黄少天的床位。记忆中总是充满活力的人闭着眼,蜡黄着一张脸陷在白色的床铺里。


想到写病历上的病因……周泽楷真的想穿越回三天前一把掌糊死自己。自己的身体状况本人肯定最清楚,明明都是自己的错,黄少天却没责备过他一句。


周泽楷轻手轻脚的推门进去,在床边坐下把黄少天搁在被子外面的手塞到被子下,再轻轻握住,“对不起。”


黄少天睁开眼,因为热度而微微发红的眼睛半眯着,“我好饿……”


“好了就去吃。”


“现在……就想吃。”


“想吃什么?”


“东坡肉烩……三鲜豆腐煲……生煎糖……醋排骨……再来个汤……这个你定。”


两天没正经吃过东西,还一直在发烧,气虚体弱中气不足是难免的,黄少天说几个字就得缓口气,听得周泽楷眼圈都红了,却只能抿紧嘴把黄少天冰凉的手捂在掌心里。


黄少天的病并不重,却极有可能反复,吃了一顿病号粥被留在了观察室。


被赶走的周泽楷第二天早早就拎着保温桶在观察室外面候着,等医生手一挥立刻快步走了进去。


“是什么?”早睡醒的黄少天看着他手里的保温桶眼都绿了。


“竹荪炖乌鸡。”


深知美食精髓的黄少天默默地咽下嘴里分泌出的大量口水,接过满满一碗汤浓肉酥的竹荪炖乌鸡喝了口汤,在心里默默地点了个赞。


考虑到自己的状况黄少天还是有分寸的,吃了七分饱就放下碗,有点别扭的拉了把周泽楷,“昨天就想问你,你把床单换了没?”看周泽楷一脸茫然又小声补充,“岛上的床。”


周泽楷不明就里的摇摇头,那两天他全部的心思都在黄少天身上,那里会想起换洗床单。


“我靠我靠……”挂了一天针又吃到美食的黄少天终于恢复了几分昔日的风采,“那别人不是就会知道了!我跟你在那那个什么了……”


周泽楷反应了一下,脸腾的红了。


“算啦算啦,”黄少天心里有点纠结,还要故作大度,“没关系,我就随便问问。”


周泽楷没吭声,只是隔着被子把黄少天揽进怀里,嘴角偷偷的翘起来。他巴不得所有人都知道,黄少天是他周泽楷的人。


“靠……你干嘛干嘛……”黄少天僵硬的朝对床那位笑眯眯地看着自己的老伯咧咧嘴,用力在周泽楷的胳膊上拧了把,“快放手!快放手!我都多少天没洗澡了,很臭的!”


毕竟年轻,黄少天在医院挂了两天的针,又被抽了一管血,总算在生日前一天被放出了医院。


周泽楷本来想把黄少天接到爸妈家,却被黄少天强烈的抗议,要求去住宾馆。最后折中了一下,去住周泽楷那套买了一直没怎么住的投资房。


一路上停停走走,磨蹭了快两个小时才到地方。一进门黄少天拣了两件衣服就直奔浴室。对一个每天最少洗两次澡的G市人,快一周没洗澡,还是在夏天这种时候,简直是想一下就浑身痒痒的噩梦。


“药。”


周泽楷追着黄少天,把刚从装药的袋子里拿出来的药板递过去。


黄少天琢磨了一会才反应过来,“靠靠靠……你竟然乱翻我东西!”


周泽楷没出声,只是伸手把药又朝前递递。他取药的时候可是认真看过每盒药的说明书,这是种内置药,里面还有个挺让人脸红的图解。


黄少天尴尬的不行,僵着表情把周泽楷打量了两轮,愣是没好意思伸手。


周泽楷看黄少天迟迟不伸手,犹豫了一下小声说,“我帮你?”


深感被调戏的黄少天一把夺过周泽楷手里的药板,用力地甩上门。


等洗完出来,周泽楷还守在门口。看了他一眼,别开头,脸一点点的红了。


 “靠……你乱想什么呢”黄少天这次是真的毛了,嘴里飞快的爆出一连串的,“滚滚滚滚滚!”


第二天大早,黄少天还在睡梦里周泽楷已经洗漱完毕,扣了个帽子心情雀跃的融入赶早市的大爷大妈行列。


午餐满满当当一大桌,四凉四热一个汤,还有一个三磅的冰淇淋蛋糕。


“你说,你是不是有预谋的,想把我喂成个球?”


已经十分饱的黄少天腆着肚子斜靠在周泽楷的腿上,悲愤的舔着叉子上的抹茶味冰淇淋。


因为太好吃,那一桌分量不大种类繁多的菜被他吃了个七七八八。摸摸自己鼓起来的肚子,再瞥眼周泽楷的腹肌。


看看!就是这样。


一样的部位,称呼却不一样。周泽楷的叫腹肌,自己的叫肚子。


再把视线上移,看看正拿了手机,对着自己一连拍了七八张,再美美的保存好的周泽楷。那样子,傻的自己都不好意思吐槽。


周泽楷安抚的在他肚子上摸了摸,小声说,“胖点好。”


“滚蛋!谁让你乱摸我肚子了。”


黄少天叼着叉子拍开周泽楷的手,转个脸又坏笑着去摸周泽楷的腹肌,摸完腹肌不过瘾还接着往上摸。


周泽楷被动的用手去压制缠上来的黄少天,“别闹……”


“什么叫别闹,凭什么你能摸我,我就不能摸你。”黄少天手脚并用的反抗着周泽楷的辖制,看他涨红的脸和隐忍的表情,觉得特别有意思,于是越发雀跃的撩拨周泽楷,“我就摸了,怎么样!怎么样!你咬我啊!”


结果就是他真的被周泽楷咬了一大口,咬人的人眼里憋着满满的委屈,被咬的人乐的哈哈大笑,于是周泽楷在浅浅的牙印上又咬了一口。


黄少天说要回G市的时候周泽楷正窝在床上看剧杀时间,他一时没反应过来,转头盯着沙沙的擦着头发的黄少天一脸的不可置信。


“你这什么鬼表情?”黄少天把湿毛巾扔在周泽楷头上,“本来就给队长说出来玩一周的,现在都十天了。”


周泽楷猛地拉起被子,把自己整个盖起来。心里很是委屈,为什么只有自己舍不得分开,黄少天却说的这么潇洒。


 “差不多行了,”黄少天弯下腰双手扒拉着被子卷,先抽出枕头,再扒出一个脑袋顶,看着乱成鸡窝的脑袋,被闷的带着潮红的脸颊和湿润的双眼,忍不住笑,“你又不是小卢,还得我哄!”


“……一天。”


周泽楷抬起头,黄少天觉得他的视线都带着温度,紧紧的黏在自己皮肤上。


“已经晚回去两天了好吗……”


 


 黄少天手叉着腰理直气壮地拒绝。


虽然不情不愿,周泽楷第二天还是乖乖开着车,提前送黄少天去机场。


 “我说你就别跟着进大厅里,”黄少天解着安全带,扫了眼同样准备解安全带的周泽楷,“你那张脸辨识度太高,一起进去被认出来很麻烦的!”


周泽楷闪亮的眼神黯淡了下去,嘴角动了动,拉成一个委屈的弧度。


 “行了行了!都说过了,一个Alpha玩撒娇卖萌这一套是没有前途的。”黄少天撇撇嘴,利落地开门下车,从后箱拎了行李箱出来,走了一步又回过身,“我走了啊……关窗关窗!” 


 


关上车窗,隔着玻璃看着黄少天拖着箱子融进八月夏日的阳光,炽热刺眼的光让周泽楷什么都看不清……怎么办?才刚分开他就开始想黄少天了。


 


失落的趴在方向盘上,兜里的手机就不合时宜地震动起来,他兴趣缺缺的摸出,看都没看的就接听了,里面传来的却是黄少天微扬的轻快声音,“周泽楷!周泽楷!有句话我忘对你说了。”


 


短暂的停顿后,黄少天语速又快了好多,但他还是清清楚楚的听到最后几个字。


“周泽楷!我好中意你!”


 


 


 


END

评论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