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少天的小迷妹

向所有转载文章的大大道歉,这些都是想多刷的文,怕找以后不着了才转载的。

【百日周黄002】《童话》

喵了个擦嘞喵呀:

黄少生日快乐啊~~~要那么~~大的快乐


作为第二个的我接在女神后面压力山大【郑轩式抹汗


《童话》


蓝雨人鱼族的剑圣黄少天离家出走了。


 


离家出走的理由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蓝雨族长喻文州答应了,只对黄少天吩咐了两句话。


 


别玩疯了。


 


累了回家。


 


黄少天点点头。


 


他游到了一个海岛,鱼尾狠狠地拍打着礁石,很快引来了海岛上森林里的人。


 


两个看守微草森林的两个年轻巫师出来查看。


 


黄少天大喊叫王大眼出来,本剑圣要跟他做一笔交易。


 


一个巫师闻言进入森林,另一个则拿着扫把警戒着黄少天。


 


黄少天不耐烦地坐在礁石上,鱼尾一刻不停地摇摆着。


 


 


 


 


 


王杰希来了,说你想要人腿可以,拿你嗓子换。


 


黄少天大惊,噼里啪啦一大堆说我什么都还没讲呢,你怎么知道的难道是你大小眼的阴谋!?


 


王杰希说人鱼除了对大陆的渴望,其他就再没什么想要的了。


 


黄少天沉默,一会儿又讨价还价地开始计较,说我可没故事书里的老祖宗那么傻,我得先去大陆,回到海里再给你嗓子。


 


王杰希说,成交。


 


黄少天抱怨,你们个鬼巫师一天到晚惦记着咱人鱼的嗓子干啥啊,羡慕咱有飙高音的潜质吗。


 


王杰希冷冷回答,对于其他人鱼或许如此,但对于你,我只是想在日后图个清静日子过。


 


黄少天无语凝噎。


 


 


 


 


得到人腿后,黄少天腆着脸又问王杰希要了几件人穿的衣服,这才歪歪扭扭地踏上大陆。


 


刚开始他并不习惯两条腿,也不习惯走路,必须撑着周围的树一步一步移动。


 


后来经过一些村庄,看到一些年老的人类拿在手里撑地的东西,黄少天福至心灵,拽了个粗大的树枝撑地,在人类这儿名叫拐杖,一拐一拐地继续前进。


 


最后他完完全全地习惯了,扔掉拐杖,正经八百地走着,觉得现在的自己怎么都像个人类,纯种无杂质。


 


黄少天经过很多国家,去过很多地方,遇过很多人类。


 


都是海底所不曾见到过的一切。


 


他攀过兴欣山峰,穿过霸图峡谷,来过百花草原,走过雷霆机城。他反击了叶修的嘲讽,招架了韩文清的拳头,攻破了于锋的剑法,见识了肖时钦的技术。


 


于是他做梦了。


 


做梦并没有什么稀奇,稀奇的是梦的内容。


 


以往的梦一概都是一望无际的深蓝色。


 


而今的梦却复杂纷繁。


 


梦中的花儿红彤彤的,梦中的草儿水灵灵的,梦中的星星亮晶晶的,梦中的太阳暖融融的, 梦中的田野翠青青的,梦中的村庄雨蒙蒙,梦中的炊烟香袅袅的,梦中的小河水清清的。


 


 


 


 


时间久了,黄少天想找个人能与一起他旅行,看遍大千世界,然后能在旅行的终点站说声谢谢你陪我一路,永别了。


 


然后他遇到了一个机器人。


 


 


 


 


黄少天迷路了,在这九曲回肠、每隔一段路就会出现三条分叉路口的轮回雾林里。


 


之前他遇到个帅帅的哥们,唠嗑了几句后他就随便选了个路口进去了,结果现在他又重遇了那哥们。


 


黄少天觉得有点奇怪,但没多想说了句兄弟又休息哇,选了个路口钻进去。


 


钻出来的时候,帅帅的哥们仍然坐在那个石头上。


 


黄少天:……


 


他走过去,一屁股坐在那人的旁边,问兄弟你是不是知道走不出去啊,怎么都不跟我说声啊。


 


那个人呆呆地看着他,摇了摇头。


 


那咱们一起吧,找办法出去好歹也有个伴。黄少天说。


 


那人愣了好久,最后点了点头。


 


 


 


 


休息的那段时间里,那人终于吐出了第一句话,在黄少天的话唠攻势下。


 


我叫周泽楷。那人深邃的墨色瞳眸望着黄少天。


 


在周泽楷说出第一个字时黄少天就愣了。


 


靠这人的声线比老子这人鱼声都要来得优雅啊。


 


黄少天定了定神,说了句我叫黄少天。


 


起身开始行走后,黄少天发现周泽楷娴熟地穿梭在雾林里,他紧跟其后,心说这人莫不是驴我吧。


 


不到一刻钟,他们就穿过了雾林,前方是一望无际的草原。


 


黄少天兴奋地张腿就想要狂奔,却敏锐地察觉周泽楷伫立不动。


 


不和我一起旅行吗。黄少天转头看着周泽楷问。


 


我是个机器人。周泽楷说,我不是人类。


 


黄少天哦了一声后,如实说道我也不是人类,我是条人鱼来的。


 


周泽楷看着他。


 


一起旅行吧。黄少天向他伸出双手,微笑如绽放的向日葵。


 


 


 


 


黄少天和周泽楷踏上了旅行的路程。


 


他们攀过神奇山岳,一起看到了大如碗盆的太阳。他们穿过呼啸洞穴,一起枕着彼此睡在坚硬的千年冻土上。他们来过义斩宝地,一起欣赏了金灿灿的义斩城堡。他们走过明青水乡,一起在黑夜中的鹊桥上许愿。


 


你许了什么愿啊,周泽楷。黄少天一脸好奇。


 


周泽楷闻言撇开了与黄少天对视的目光,烤鸡翅的动作变得僵硬起来。


 


他沉默不语。


 


黄少天看出了他的害羞,说道你腼腆毛线啊,都已经是出生入死的兄弟了,有什么好害臊的。


 


周泽楷挠了挠头,油腻些许沾上了他的发丝,在火焰的微光中发亮。


 


鸡翅好了。他绕开了话题说。


 


 


 


 


想……有颗心。最终他还是小心翼翼地开口,认真而严肃。


 


心?


 


有颗心……才能变成人。


 


我觉得你跟人没啥区别啊,除了吃喝拉撒之外。黄少天大大咧咧地躺在草坪上说。


 


有区别。周泽楷机械合成的声音里透出一种固执。


 


沉默,又是一阵沉默。


 


这次沉默的却是黄少天。


 


周泽楷等待着黄少天的话语,结果等来了呼吸绵长的鼾声。


 


黄少天睡着了。


 


 


周泽楷挪动着身体,一点一点地缩小他与黄少天的距离。


 


只有这时候,他才会有足够的勇气主动靠近他,触碰他。


 


他伸出手,轻轻地把手覆在黄少天的胸口上。


 


薄薄的皮肉下,跳动着的是生命之所以为奇迹的声音。


 


他又把另一只手覆盖在自己的胸口上。


 


薄薄的人皮下,心动机能运作的声音嗡嗡作响。


 


这就是最大的不同。


 


周泽楷收回手,盖好在黄少天身上的毯子,往火堆里又添了几把柴。


 


这才躺下身,望着夜晚的星空一直到早晨的蓝天,然后起身准备这挑剔食物的人鱼的早餐。


 


 


 


 


他们终于走到世界尽头了。


 


一个摸不着也看不见的巨大屏障挡着他们。


 


黄少天的剑铿锵来铿锵去也不破,周泽楷的枪砰砰来砰砰去也无效。


 


像是一堵玻璃墙那样,玻璃墙的这一边是世界,玻璃墙的另一边是万丈深渊的悬崖。


 


黄少天收剑,躺在地上,虽然荒地上的颗颗粒粒的石子磕得他有点疼,但他还是忍不住开怀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整个世界仿佛回荡着黄少天的笑声,肆意而张狂。


 


“开心?”周泽楷坐在他身旁,问。


 


“那还用说的吗?当然开心啦我们可是征服了世界的探险者诶!你也给我开心点啦!”黄少天一拳砸到周泽楷的腰上。


 


“呃……”周泽楷身子僵了一下。


 


“世界——原来是方形的啊。”黄少天笑道,“真是太好了。陆地真的太好玩了。”


 


“啊……嗯。”周泽楷望着黄少天的笑脸,似乎也被他的快乐触动到了,“太好了。”


 


于是,周泽楷也躺了下来。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你接下来准备去哪?我要准备回家了。”


 


“跟着你。”


 


“诶——你要跟我回家吗?也好,来我家玩玩吧,我估计你这个一直宅在轮回的机器人还没看过大海吧。”


 


“大海?”


 


“嗯,大海是我的家来着。怎么跟你说呢,大海是水组成的,但是它是蓝色的,你用勺子去装一口大海的时候,大海在你勺子中是无色的,但是你把勺子里的大海放回原本的大海的时候,它又是蓝色的了。”


 


不知道是否过于放松的原因,黄少天语调慢慢的,变得一点也不着急讲完的样子。


 


“哦。好厉害。”周泽楷想象中。


 


“还有个更厉害的呢,”黄少天骄傲道,“我们一路上遇到的河流啊湖泊啊,它们最终的归宿都是大海哦。”


 


“大海好大。”周泽楷道,能容纳那么多河流与湖泊的大海想必一定很大。


 


“是的吧。虽然我们大海没有丁香花玫瑰花杜鹃花各种各样的花儿,但有鹿角珊瑚珍珠珊瑚鳞片珊瑚各种各样的珊瑚。虽然也没有兔子猫咪小狗大熊长颈鹿各种各样的动物,但有海龟鲸鱼鲨鱼水母各种各样的生物。”


 


“唔。”周泽楷望天,脑洞有点不够用。


 


“……虽然有很多很多的不一样,但是我觉得大陆真的和大海好像。大陆的天是蓝色的,我们大海也是蓝色的。大陆有大陆的尽头,大海有大海的尽头,它们都有尽头呢。大陆人害怕大海,我们人鱼对大陆也有许多恐惧,当然本剑圣实力高超从小就没怕过大陆,所以才跑来大陆玩的。”


 


“嗯。”周泽楷侧着脸对黄少天说。


 


“我很期待,大海。”


 


黄少天也侧着脸,看周泽楷一脸认真的样子,笑道。


 


“你这家伙,真讨人喜欢啊。”


 


 


 


 


于是,他们又出发了。但是目的地变了,这次的目的地是大海。


 


他们又来到明清水乡,然后黄少天学着一位老妇人有模有样地包着粽子。


 


“这是还愿,我听人说向河神许愿就扎一个里面放纸条的荷花灯放在水里送去给河神看,若是河神实现了你的愿望之后你就要做河神最爱吃的食物粽子给河神感谢他。”黄少天看周泽楷一脸疑惑就一边耐心解释,一边把粽子包得不伦不类的,“虽然我觉得我的愿望可是我俩自己实现的,不过还是得做做样子或者说不定我们能到世界的尽头还是他在河里守护的呢。”


 


黄少天附在他耳边悄悄说:“而且听说河神的样子是人身鱼尾的,这不扯淡吗摆明了是咱们人鱼,人鱼可从来没有实现人愿望的能力啊要是有这能力我们人鱼岂不是上天了啊。”


 


少天说话呼出的气弄得耳朵痒痒的。周泽楷脸红地想。


 


黄少天包好粽子后极其豪迈地一扔,粽子在空中转了三圈咕噜咕噜地沉在水里。黄少天转头看向周泽楷,高兴地问:“周泽楷,要不要我帮你弄一个粽子往水里扔啊?”


 


周泽楷摇了摇头。


 


既然这是愿望实现之后才能做的事情,那么现在的他没办法去做。


 


“愿望……没有实现。”


 


“那就陪我扔吧。”黄少天愣了一下,很快回道,“让河神多吃点也好啊,反正他有没有帮我我都实现了愿望,那就算他帮了我点小忙吧,让他吃个饱好了,来来来周泽楷我们一起包粽子。”


 


周泽楷想着也行,于是跟黄少天一起包粽子扔粽子。


 


到了睡觉的时间了,他们找了一家旅店,要了一套客房。黄少天在床上睡觉,周泽楷也进入休眠模式顺便充个电。


 


可是黄少天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一想到自己的愿望实现了,可周泽楷的愿望还没实现就睡不着。


 


从离开蓝雨的那一天到现在,黄少天第一次不开心了,为周泽楷感到难过。


 


于是他起身望着周泽楷闭着眼的脸,想了想,套上外套轻轻地出门了。


 


第二天早晨,周泽楷结束休眠模式醒来的时候,看到黄少天八爪鱼似的紧紧抱着自己不放的样子,忍不住笑了。


 


 


 


 


他们又来到了义斩宝地,黄少天享受了一番义斩主人楼冠宁倾情提供的山珍野味,悠闲地游玩一番后才离开。


 


他们又来到了呼啸洞穴,周泽楷被迫无奈地与呼啸当家唐昊打了三场架,黄少天兴奋地在一旁叫好,于是周泽楷又觉得其实打架也挺好的,黄少天会为他加油。


 


他们又来到了神奇山岳的山顶,黄少天指着地面远处的一线湛蓝,转头朝周泽楷笑道:“你快看,周泽楷,那里就是海啦,我们很快就能看到海了。”


 


“你肯定会喜欢大海的。”周泽楷听到黄少天这么笃定地对他说。


 


周泽楷望着那线湛蓝,那就是黄少天的家,那就是大海,他们的目的地,他们已经能看到了,他们马上就要到了,他们……


 


他和黄少天……


 


马上就要分开了……


 


周泽楷呼吸一顿,突然感觉自己的心口处隐隐作痛。


 


出问题了吗?他想。


 


黄少天下山的时候,感觉周泽楷有点不对劲,闷闷不乐的样子。


 


不由得让他有些担忧,在他的连番追问下,周泽楷才说了出来。


 


心动机能可能出了点问题,他说,会痛。


 


黄少天急了,那可怎么办啊,去找医生?不是啊医生是治人的,周泽楷是机器人啊,谁会修理机器人。他突然想到了一个人。


 


走走走。他拉着周泽楷快速赶路,找雷霆肖时钦,他肯定能修理好你的心动机能。


 


周泽楷也是这么想的,顺路去到雷霆的时候找肖时钦修理一下。他瞧着黄少天紧张的样子,安慰说没关系的,却被黄少天反骂了一顿,说你出事了我怎么办。


 


周泽楷的心脏部位,立即生出一种暖融融的感觉,与隐隐作痛的感觉交织起来。


 


在赶路的这两天里,每到休息的时候,黄少天都轻柔地按摩着他的胸口,说是曾经看到张新杰这么告诉的,以为这样能够让他好点。


 


周泽楷想告诉黄少天没有这么做的必要,可是又不想告诉黄少天。


 


他的想法第一次有了矛盾。


 


到了雷霆机城后,黄少天迅速带着周泽楷找雷霆城主肖时钦,肖时钦也不含糊,立马就带周泽楷去一个机械室里检查,黄少天则被肖时钦的助手戴妍琦安排到了休息室里等待。


 


“真难得,周泽楷他竟然和你一起过来的,以前都是自己一个人过来的。”戴妍琦好奇地望着黄少天道。


 


“诶等等,周泽楷以前来过吗?”黄少天愣了一下。


 


“是啊来过有三次了,”戴妍琦笑道,“那么帅的男生他来一次我都已经记住他了,更何况三次那么多。”


 


小妹妹你这么颜控是不对的。


 


黄少天来了兴趣,连忙赶紧追问下去:“那三次都是为了什么才来的?”


 


“一次是跟肖城主对打,还有两次是受伤太重损伤械臂需要肖城主修复。”


 


“为什么要跟肖时钦打架,还有那两次受伤是怎么回事?”


 


“那你为什么要跟我们城主打架,不都一样的原因啊,”戴妍琦翻白眼,“那两次受伤也是因为打架打伤的呗。”


 


“我这不是第一次来这里,想知道你们这儿最强人的实力嘛。”黄少天无奈,突然灵光一闪,连忙问戴妍琦,“等等你是说周泽楷也是第一次来这片土地吗?”


 


“这我不太清楚,”戴妍琦皱眉回想道,“总之周泽楷是有一天突然来到这片陆地的,然后就不停地挑战每一个地区的最强者,他也是在一瞬间就出名了,那两次听说是和韩文清首领、叶修领主对打,具体只有肖城主知道是什么情况。”


 


黄少天听着,第一次觉得,自己一点儿也不了解周泽楷。


 


 


 


 


这时候,休息室的自动门打开了,戴妍琦立马迎了上去,声音软萌地叫道城主。肖时钦带着咔擦咔嚓的机械声走进来,他温和地朝黄少天笑了笑,吩咐戴妍琦去弄一些数据分析,然后坐到黄少天面前。


 


“周泽楷的心动机能没有问题,其他地方也是,不过有几个部件确实是要换一下了,我给他换好了,估计半小时后休眠结束他才会醒来。”肖时钦如实道来周泽楷的状况。


 


倒是黄少天一愣一愣的,他怎么知道我想问这个的。


 


“可是他不是说心痛吗?那不是心动机能出的问题那是什么?该不会是有别的病吧。”黄少天坐立不安。


 


“如果一个人感到心痛,不是病就肯定是为了某些事情难过悲伤。”肖时钦看着他说,“我觉得,你以人的角度来想为什么他会心痛这个问题可能更容易得到答案。”


 


如果一个人感到心痛,不是病就肯定是为了某些事难过伤心。


 


那周泽楷是为了什么伤心难过的呢?


 


从神奇山岳下来,周泽楷就开始伤心难过了。


 


他在山上跟周泽楷说过,很快就能看到海了,难道周泽楷不喜欢大海?不是啊周泽楷还跟他说过很期待大海呢,那是为了什么?


 


黄少天纠结了半天,觉得脑子不够用了。


 


不过即使他不知道原因,他看专心致志钓着鱼的周泽楷,心想,他也会用自己的方法让周泽楷开心起来。


 


 


 


 


周泽楷一下子知道了很多黄少天的事,甚至连黄少天第一次闯祸被父亲狠狠罚了一通的事情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于是,周泽楷也慢慢地将自己以前的事情说了出来。


 


黄少天这才明白了,周泽楷想变成人的原因。


 


神在创世之初,在大陆上造就第一个有智慧的生灵就是人类,但人类的寿命很短,神不满足,于是开始造就第二个有智慧的生物,但人类却已经运用自己的智慧开发出了新时代的人,他们大多居住于雷霆机城,身体各部位基本都被改造过。


 


神受到启发,经过无数失败,神造就出一个完美的机器人,不变的容颜,永久的寿命,身体部件坏的时候只需更换便可的完美的‘人类’。


 


但机器人却是神造就智慧生物最失败的成品。


 


因为没有心。


 


因为没有心,所以没有情感。哪怕再智慧,也是一个死物。


 


于是无数的机器人被神扔到轮回雾林,开始一步步探索情感,寻找心的旅程。


 


周泽楷也曾经有过一次旅行,直到被叶修打败后,才回到轮回雾林。


 


“你这样,永远都得不到一颗心的,听哥一句劝,回去吧,该得到的你终会得到的。”那时候只有嘉世,没有兴欣,叶修的武器还是却邪,他扛着却邪,对倒在地上的周泽楷说。


 


“什么时候……?”周泽楷眼神空洞。


 


“自然会有那么一天的。”


 


叶修丢下一句话,便吩咐人送周泽楷去雷霆。


 


 


 


 


黄少天第二次睡不着了。


 


他想,周泽楷多好啊,神真是个白痴,怎么能说周泽楷是失败的成品呢。


 


周泽楷会给他抓鸡烤鸡吃,会给他钓鱼烤鱼吃,还懂得辨认那些花花草草,知道哪些可以吃哪些不可以吃,明明自己吃不了,却还是尽力尽力做给他吃。


 


而且,周泽楷人好颜值高战斗力强,闲来没事干的时候总是愿意陪他练剑,也从来没有误伤到他,细心又体贴。


 


怎么能因为一颗心就否定周泽楷呢?


 


周泽楷是有感情的,只是他不会表达而已。他会笑,他还会难过——虽然黄少天现在还没想明白他难过的原因。


 


黄少天决定,要用自己的方式帮助周泽楷实现愿望。


 


 


 


 


周泽楷第一次知道,百花草原是那么漂亮的地方。


 


他上次匆匆地来,匆匆地走,根本没有注意周围的景象。


 


但少天不一样,他会很认真地观察身边的一切,把他们记在脑海中。


 


周泽楷眼神暗了下来。


 


因为少天说,他回到大海的话,可能就再也不能到大陆玩了。


 


“周泽楷你在发什么呆?”黄少天用胳膊推推坐在旁边的周泽楷。


 


嗯?周泽楷看向黄少天。


 


“去帮我把那个白色的小花给摘来。”黄少天指挥道,“记得连着根。”


 


周泽楷按他说的做了,把小白花交到他手里。


 


黄少天把小白花编织到花环里后,举起花环左看看右看看,非常满意自己的作品,然后将花环带在周泽楷的头上。


 


周泽楷摸摸头上的花环,一脸不解地望着黄少天。


 


“送你啦,”黄少天大方地甩甩手,“你那么帅,我做的花环那么漂亮,你们搭在一起简直绝配。”


 


周泽楷突然抱住黄少天。


 


黄少天愣了,感觉周泽楷身体一抖一抖的,然后下意识地回抱住他,拍拍他的后背。


 


“第一次……收到礼物……”


 


周泽楷闭着眼,脸埋在黄少天的肩膀上。


 


“身体……控制不住……”


 


黄少天听着,有一种不知所措的感觉。


 


他送过很多人礼物,从来没有一个人像周泽楷那样。


 


他也收到过很多人的礼物,却也没有像周泽楷那样。


 


所以,他不懂周泽楷。


 


但是,没关系。


 


他说:我在大海里还有很多礼物想送给你呢。


 


 


 


 


他们来到了兴欣山峰。


 


周泽楷和黄少天一起去见了叶修。


 


叶修坐在一棵树的树枝上,黄少天在底下嚷嚷。


 


“老叶老叶你给我下来,竟然敢欺负周泽楷,我要跟你决一胜负为周泽楷报仇雪恨,还不赶紧下来欺负我不会上树吗。”


 


叶修呦呵一声从树上跳到黄少天面前,说道:“上次被我虐得还不够啊。”


 


“你滚,本剑圣也是有赢的好么,上次只是比试比试而已,这次我可要动真功夫了,把周泽楷打得重度伤残你过分了啊老叶。”


 


“人小周伤好不过就换条手臂换些零件的事,”叶修翻白眼,“哥可是切切实实修养了整整一个月好吗。”


 


“我管你啊反正我要为周泽楷报仇,你快点跟我决斗决斗决斗。”黄少天拔出剑气势汹汹地说。


 


叶修转身就走。


 


“哪里跑。”黄少天叫道,冲了上去。


 


叶修回过身用千机伞接住黄少天一记拔刀斩。


 


“没说不跟你打,”叶修满脸无奈,“好歹换个宽阔地儿吧。”


 


黄少天和叶修的决斗一直由早上持续到下午。


 


最后叶修累了,喊一句不斗了没意思后就光速消失,黄少天也累得不行,硬是要撑着喊那就算你输,然后坐在草丛上望着远边的夕阳西下。


 


一直围观的周泽楷坐到了他旁边。


 


周泽楷一直都是这样。


 


从遇上周泽楷的那一刻,他就没感到孤单过。


 


等到了大海,他就……


 


黄少天突然直起身,看着旁边的周泽楷。


 


等到了大海,他就要离开的时候,周泽楷只剩自己一个人了。


 


昏黄的天空下,周泽楷的眉宇间似乎有那么一点零星的忧愁,他注意到黄少天的目光,转头看向他。


 


黄少天笑着大说要吃什么什么,咱们快去找叶修要,省得他把好吃的都给吃完。


 


周泽楷点头,站起身拍了拍衣服,向黄少天伸出手。


 


黄少天看着那骨节分明、白皙修长的手,毫不犹豫地握住。


 


 


 


 


夜深人静时,周泽楷看黄少天酣睡的模样,走出竹屋。


 


他来到山顶,见到叶修坐在一座巨石上,他走到叶修旁边,望着皓月当空的夜色。


 


“得到了吗?”叶修淡淡地问。


 


“嗯。”周泽楷点头。


 


“他是人鱼,来自大海,终究要回到大海。”叶修说,“你承受得住?”


 


他点头,然后又摇头。


 


“他给我的,已经够多了。”


 


他对叶修认真地说:“谢谢。”


 


“我什么也没做。”叶修笑道,“既然决定好了,那就去吧。”


 


“嗯。”


 


第二天早晨,黄少天和周泽楷告别兴欣山峰,翻越层层山岭。


 


山的那边,是海。


 


他们来到了大海。


 


海浪翻腾着,一下又一下地漫到沙滩上,似乎欢迎着黄少天的归来。


 


万里晴空,大海波光粼粼,海鸥飞腾在大海上,像是在与大海嬉戏,鱼儿时不时跳出海面,被一掠而过的海鸥给捕住。


 


黄少天望着蔚蓝的大海。


 


他是海的儿子,注定要回归海洋。如果是以前,他一定没有丝毫犹豫地让海洋怀抱自己。但是如今,在大陆上,他有了让他眷念的人。


 


黄少天好像失去了语言能力,他看着周泽楷,干巴巴地说:“这、这里就是大海,是不是很漂亮,很特别……”


 


“是……很漂亮、很特别,”周泽楷的视线从大海转移到黄少天的脸上,“像你。”


 


黄少天笑了笑,扑倒周泽楷在沙地上,滚了一圈又一圈,最后急刹车在润湿的沙子上,退到了海水冲刷不到的沙子上。


 


他和周泽楷并排坐着,手交叠着手。


 


黄少天说:我有个礼物要送给你,你等着我,我去大海那儿给你拿来。


 


他褪下裤子,光着下半身走去大海。


 


周泽楷清楚地看到,在海水触碰到黄少天的瞬间,两条人腿瞬间变成了一个湛蓝的鱼尾。


 


黄少天金色发丝遮盖的耳朵处,露出长长的湛蓝的鱼鳍。


 


他跳进海里,过了一会儿,在远远的海面上露出个脑袋,朝周泽楷挥着手。


 


周泽楷连忙站起来挥手。


 


随后,黄少天好像安心似的,消失在海中,再也没有冒出海面瞧周泽楷。


 


周泽楷等啊等,最后他没有等来黄少天。


 


而是一个骑着扫帚穿着黑色长袍的飞天人。


 


他居高临下地望着周泽楷,平静地问:“你叫周泽楷?”


 


周泽楷点了点头,“少天呢?”


 


“他不会来的,他用他的灵魂跟我做了个交易,”王杰希收起扫帚落地到周泽楷面前,伸出手,放在周泽楷的肩上,“要我实现你的愿望。”


 


周泽楷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望着王杰希。


 


王杰希默念咒语,瞬间,巨大的魔法阵以周泽楷为中心展开。


 


“等等……”周泽楷想挣扎,却动都不动不了,“我不要……!”


 


我不要少天牺牲自己来实现我的愿望。


 


周泽楷几乎是恳求地望着王杰希。


 


王杰希冷眼旁观,“没用的,这契约是强制性的。”


 


“即使你不想,愿望还是会实现的。”


 


魔法阵发出耀眼的白光,将周泽楷吞噬。


 


 


 


 


在雷霆机城检查无异常的那个时候,周泽楷突然明白,他已经得到心,拥有了情感。


 


是少天给他的心,是少天让他有了情感。


 


当百花草原主动拥抱黄少天的那一刻,周泽楷就知道,他的愿望变了。


 


他想要和黄少天在一起。


 


得到心成为人什么的不重要。


 


他只要少天。


 


他只要少天和自己在一起。


 


周泽楷被一个重物压倒在地,周泽楷闭着眼,用手摸了摸身上的重物,软软的,滑溜溜的,忍不住捏了捏,一声惊叫响起——


 


“谁啊!捏我屁股做什么!!?”


 


黄少天气急败坏地撑起身子睁开眼,看见闭着眼的周泽楷,怔住了。


 


发生了什么?他经不住有点恍惚。


 


他明明记得,他和王杰希做了交易,咬指按下血印后就不省人事了,一醒来,天旋地转,倒在一个人身上,没来得及睁眼,屁股就被摸了摸,摸得不够还捏了捏。


 


周泽楷睁开眼,脸发红,看着黄少天惊讶的表情,手揽住黄少天的腰,一收紧,黄少天又躺回周泽楷的怀里。


 


“怎么回事?我不是应该已经被收割灵魂了吗,为什么会在这里啊……”黄少天愣愣地说。


 


“这就是……”周泽楷紧紧抱住黄少天,说,“我的愿望。”


 


他的愿望,就是和黄少天在一起。


 


说罢,周泽楷捏住黄少天的下颚,笑着吻了上去。


 


 


 


 


 


 


 


周泽楷和黄少天最后过上了幸福而快乐的生活。


 


宛如童话的结局一样圆满。


 


FIN.


 


 


 


 


 


 


 


花絮一:


“诶?真的吗,那我不是瞎忙活一场了吗,你不是说你的愿望想有颗心变成人的吗,怎么突然就变成想要我了??”黄少天一脸懵逼,“那这样你干嘛不早说啊,害我还去找老王签订那个狗屁契约,跟我说不就行了吗,我直接带你去见我们族的大族长这事儿就定了好么,现在还搞这么个玩意儿。”


 


说完黄少天看了看左手无名指上的烙印,契约之戒。


 


周泽楷在自己身上同样的部位也看到了这个烙印。


 


远处一直围观他们秀恩爱的王杰希,面无表情地骑着扫帚飞回去。


 


 


 


 


花絮二:


不过想想他还是赚到了,黄少天心里大笑,结果到最后吃亏的还是王杰希嘛,这笔交易估计让王杰希很吃瘪吧帮人实现愿望还什么都拿不到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我们还是要去我们蓝雨族长那儿说一下情况,不过要怎么把你带去族长那儿呢,你是个机器人,机器湿水会坏掉的吧,可是族长没事是不会到大陆上来的。”黄少天困扰。


 


周泽楷从容地下海,对着震惊的黄少天说:“我防水的。”


 


于是黄少天就带着防水的周泽楷来到了大海深处的蓝雨宫殿里。


 


“二族长啊你可算回来了啊——”春易老哭天喊地摇着黄少天的胳膊,“大族长他刚才开着开着会议突然不见了啊,怎么找都找不着。”


 


“什么!!!!!?????”


 


 


 


 


注意:


以下含王喻:


 


 


 


 


 


花絮三:


“师傅。”高英杰忐忑地说,“您出去的时候,黄少天突然从看守的房间里消失,然后……”


 


王杰希摆了摆手,示意他知道了。


 


“你去忙你的吧,准备好下次实验用的材料。”


 


“是。”


 


王杰希走进房间,来到床边看着沉睡不起的喻文州。


 


原本的契约是王杰希帮助黄少天实现周泽楷愿望,然后黄少天贡献灵魂。


 


可周泽楷的愿望却是和黄少天在一起。


 


这就与契约内容相斥。


 


于是契约规则作出了安排。


 


周泽楷与黄少天在一起,与黄少天灵魂价值等同的喻文州则作为替代品送给了王杰希。


 


“喻文州。”王杰希低语,“你上钩了。”


 


他又想起了那一天,找上门来的喻文州拿着海底里千年难遇的灵草,与他交换黄少天的嗓子。


 


从那时起,王杰希就开始撒着网,等着海底的喻文州上钩。


 


 


 


 


花絮四:


黄少天很快就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他带着周泽楷强行闯关到微草密林深处,在到达满是木屋的山岭后,他们便放弃阻拦似的任由他们走到微草领袖的屋子里。


 


屋里静悄悄的,一扇扇门被黄少天一剑劈开,无一不是堆放着各种药材、魔法道具。


 


黄少天咬牙,要不是喻文州还在他们手里,他就叫周泽楷一枪打爆这些玻璃瓶然后烧个干净,看这群巫师还敢不敢和蓝雨作对。


 


突然,某个门的缝隙闪着光,黄少天和周泽楷连忙跑过去一开门,看到王杰希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喻文州半躺在床上。


 


两人同时转头看向门口。


 


周泽楷心惊,总觉得这气氛莫名让人感到害怕。


 


“少天……”喻文州抬起手,幽幽地笑道,“你不跟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状况吗?”


 


声音温柔至极,黄少天咽了咽口水,清楚地看到喻文州的左手无名指上有着和他一模一样的烙印。


 


“队长你听我解释,事情是这样子的……”


 


黄少天把他去大陆与周泽楷相遇的故事详详细细地说完,特别把他和周泽楷的情谊讲得尤为动人,然后再慢慢把他回来后没有回蓝雨而是去微草找王杰希然后实现周泽楷愿望最后在一起的事全盘托出。


 


“……”喻文州陷入沉思。


 


“所以,这是‘规则’作出的安排?”他问王杰希。


 


王杰希高冷地点头。


 


“真是败了……”喻文州苦笑。


 


他很清楚,即使没有发生这样的事,他也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换回少天的灵魂,虽然过程不同,但结果还是一样的。


 


“那么,少天,和周泽楷,我能称呼你为小周吗?”


 


周泽楷点头。


 


“小周你也旅行完了,愿望也实现了,反正也无事可做,不如就留在蓝雨帮帮少天忙,可以吗?”


 


周泽楷再次点头。


 


“至于少天你嘛……”喻文州温和地笑了笑,“你离开的这些天,我叫郑轩帮你有时间就处理一下公务,但是……”


 


黄少天转身就拉着周泽楷跑路。


 


 


 


 


花絮五:


“唉为何鱼生如此艰难啊?”黄少天咬着笔头,发出深沉的感慨。


 


周泽楷默默瞅了瞅躺在自己大腿上的黄少天,叹了口气,继续埋头在山一般高的公文里看看看写写写批批批。


 


估计,他们两个去明清水乡还愿的计划,还要等很久很久以后才能实施。


 


 


FIN.

评论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