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少天的小迷妹

向所有转载文章的大大道歉,这些都是想多刷的文,怕找以后不着了才转载的。

【周黄】助攻MVP

太陽系七木:

*心脏周已上线


*原著设定扯淡向,ooc有


*给白函小朋友的贺礼


01

蓝雨正在秘密召开一场国际性会议

“那么,我先来介绍下情况。”

喻文州率先打破僵局

在他面前的,是蓝雨晃晃荡荡的一票正选队员,连未成年的卢瀚文的都包括在内,却不见副队黄少天的身影

各个该干嘛干嘛,哦不,庄重严肃的坐成一排

俗称,一群乐于搞事的吃瓜群众

讨论对象,是他们敬爱的副队,暗恋周泽楷欲想告白从未成功,最终走向疯魔的黄少天

卢瀚文已经暗搓搓的为这次会议起好了小标题——

震惊!蓝雨避开王牌私开小会竟是为了?!

“少天多次向轮回的周队告白未果,在这件事情上,我需要负一定的责任。”喻文州作为队长自我检讨道

“哪里哪里,队长你不要自责!”队员们赶紧连声宽慰

“但是,”喻文州笑的让人不寒而栗“是谁偷吃了少天准备送给周队告白的定制巧克力?”

郑轩默默与李远遥遥相望,视线相撞又尴尬的错开,只好假装四处看风景

“在周队面前揭暴露少天未成年时期的囧事?”

郑轩,暴击x2


 


“在联盟大群里问周队喜不喜欢男人?”


 


郑轩,K.O

“在少天给周队打电话的时候唱明天我要嫁给你了?”

正偷笑着的宋晓沉默了

“咦,不是很合适吗?”卢瀚文举手提出质疑

众人余光齐刷刷的看过去,竟不知该反驳什么

“综上所述,我认为助攻虽然必要,但无谓的骚操作还是能免则免,我相信大家的能力。”

“队、队长,我们错了。”郑轩干巴巴道“以后一定立志做黄少的好助攻!”

其他人猛点头积极表态

喻文州满意的笑了

很好,这样就没人发现,他失手把巧克力拆错的事情了

02

黄少天暗恋周泽楷,其实不是什么大事

联盟里只要和他关系好的,怎么着也都摸的几分清

就像隔壁兴欣的老干部叶修

只要黄少天又在小窗口嚷嚷着PK三百回合,本就被家里催婚正郁闷着的叶大老爷就跟上了发条一样,催命似的怂恿他去向周泽楷告白

一个意思变着法儿的说个三百来次,在叶修嘴里都不带重样的,每每烦的黄少天匆匆下线落荒而逃

叶修,计划通√

不过作为黄少天多年损友,嫌黄少天话唠是真的,希望他抱得美人归也是真的


 


虽然谁抱谁归都不一定呢

某日下午,叶修把列表拉到最下面,戳开这位后辈,新的荣耀第一人周泽楷的聊天框

【君莫笑】:小周,在呢
【一枪穿云】:前辈?
【君莫笑】:最近挺好的吧,听说最近轮回事儿也不少
【一枪穿云】:挺好的
【君莫笑】:哥有个事问你,不方便可以不说哈
【一枪穿云】:恩
【君莫笑】:有对象了没呢?
【一枪穿云】:……没
【君莫笑】:呦长这么帅都还没呢,喜欢什么样的
【一枪穿云】:……咦?
【君莫笑】:介意岁数比你大的吗?但是长的挺好看挺瘦还会打荣耀的那种

周泽楷手顿在键盘上迟迟不敢回复

几乎常年不联系的前业界大神突然发来消息嘘寒问暖,间接询问自己的择偶标准?!

周泽楷的语言天赋稍有欠缺,反应可绝对算得上顶尖的,几番打太极下来,他总算明白了


 


这套说辞实在是太熟悉了,就算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啊

他迅速反应过来,哒哒哒敲完,发送

【一枪穿云】:还年轻,不相亲,谢谢前辈

关掉对话框,周泽楷有点高兴

恩,既显得尊敬又避免尴尬

给自己点一个赞!

另一边叶修看到回复后哭笑不得,反手甩给黄少天背锅

【君莫笑】:少天儿啊,哥刺探过了,人家小周还年轻呢没打算找对象,洗洗睡吧


 


五分钟后: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EXM老叶你他妈到底跟周泽楷说了什么快点连记录带截图一起发给我!!!

03

众所周知,张佳乐和黄少天关系很不错

论出道还是战队,两人既不是同期又不是队友,按理说也就赛场上打打照面

可能是命运的安排,骨子里又都是一股子少年气,一见便是相见恨晚,瞬间臭味相投到了一起

所以在帮助黄少天告白,呸,无意间给黄少天使绊子的事业上,张佳乐一出手就能拿下当季MVP

S市主场赛结束,张佳乐拉着客场作战成功的黄少天一路推推搡搡勾肩搭背,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

空荡的走廊全是两人的回声,好不闹腾

走到半路,左侧的张佳乐不经意的回头,占着地理优势眼尖的撇到另一侧出口,小心翼翼朝这边张望的周泽楷


 


是周泽楷啊

……卧槽周泽楷?!

张佳乐步伐一顿,有个大胆的想法,二话不说赶紧大力拍拍黄少天

“干啥!你拍狗呢拍这么重?”

“哎哎哎不行我突然尿急,你先在这等会我要去厕所。”

“我靠行不行啊张佳乐,我还饿着呢!”黄少天捂着肚子叫唤

张佳乐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连还嘴都来不及,装的还真像尿急的样子,一溜烟的往和周泽楷相反的出口跑了

窥伺许久的周泽楷,见张佳乐走了,稍稍松了口气,紧张的手在衣服上抹了几把给自己打气

加油周泽楷,你是最帅的

隔着几米的距离,他犹豫再三,还是决定趁蓝雨王牌还没走,缓步靠近他,鼓起勇气在背后拉住黄少天的队服衣尾

“少……”

“唔!”黄少天被扯的一惊,还以为是张佳乐的恶作剧,怒气冲冲的回头吼“靠啊你他妈吓不吓人?!”

正好瞥见周泽楷僵在脸上的笑意和来不及缩回的手

“……”

我!靠!

完了完了完了

脑内的红色警报已经拉响,面对暗恋对象,冷静如黄少天也有些慌了手脚,尤其是在无缘无故凶了人家之后

其实周泽楷没适应没开口就被黄少天吼一嗓子的冲击,一时没想好怎么反应

可从黄少天过滤后的视角,周泽楷正沮丧的向他看过来,格外幽怨

“额……周泽楷?”黄少天吞了口唾沫

周泽楷沉默

“……讨厌?”周泽楷试探道

“不是!!对不起对不起我还以为是张佳乐那个混蛋故意吓我……”

“哦。”周泽楷又陷入沉默

“吓着了没?生气了?我给你道歉?”黄少天有点急,想到什么都往外蹦

“请你吃饭?”
“割地赔款?”
“签订条约?”

“好。”周泽楷突然道

“啊?”黄少天没想到周泽楷突然答应,傻傻的问

这是同意了要他割地还是赔款?

“吃饭。”看着对方突然呆愣安静的样子,周泽楷笑了笑,干脆顺着对方的意思故作受伤的模样

“你请。”

黄少天吁气的同时还有些美滋滋

不管怎样,结果还是好的

夜晚,本以为为两人创造空间的张佳乐得意的打开手机

【夜雨声烦】:张佳乐!!!PKPKPKPK!!!!!!
【夜雨声烦】:出来JJC啊混蛋!!!
【夜雨声烦】:妈的你回话!!!!你害惨我了!!!!!!

【百花缭乱】:[一脸懵逼.jpg]

张佳乐暗觉不妙

赶紧关机,睡觉

04
黄少天觉得自从暗恋周泽楷之后,每日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中

知道的人越来越多,自告奋勇要来助攻的人也不在少数

助攻然后……就再也没有然后了

黄少天把快递盒随手一丢,愤愤的咬着周泽楷回礼的巧克力

他知道周泽楷嗜甜,特意跑到G市另一头有名的甜品店定了两盒市里有名的巧克力

一盒定制的准备寄给周泽楷,一盒普通的拿回去给蓝雨的一群馋虫分

莫名其妙的,定制的那盒被分了

黄少天无奈,只得把另一盒寄给周泽楷

哪知周泽楷还以为是前辈的慰问,不仅没半分感动,过了两天还特意寄回一大盒巧克力当作回礼

黄少天气结

你说全世界都知道他喜欢周泽楷,周泽楷你本人心里能不能有点B数?!

巧克力甜腻柔软,入口即化,甜到发齁也没能拯救黄少天烂透了的心情

【夜雨声烦】:收到啦收到啦收到啦,特好吃!我吃着感觉比买给你的强,下次我在G市遇见好吃的再寄给你!


 


黄少天嚼着巧克力,把键盘敲得噼里啪啦响

【夜雨声烦】:[向大佬低头、jpg]
【一枪穿云】:好吃的
【一枪穿云】:嗯,一起去
【夜雨声烦】:???
【一枪穿云】:我在G市

“我靠?!”

黄少天凝视着电脑屏幕反反复复确认了几遍,确定他没认错字也没误会周泽楷的意思

毕竟只有几个大字

周泽楷在G市

黄少天来不及思考,随手捞了手机,拨通周泽楷的电话,快步往外走,没走几步就折回来,不可置信的揉揉眼睛

现在正是午休时间,正常是最食堂哄闹的时候,此时此刻人倒是没怎么变,场所却转移到了蓝雨的待客室

原因也很简单——

周泽楷端坐在蓝雨的待客室,完全没有被众人注视的不自在,盯着桌上蓝雨全员的合影出神

哦,手机铃声还响着,和彩铃交相辉映

他赶紧挂断电话,摆了一个自认为潇洒的姿势握拳轻咳

众人围观的对象立马转移,周泽楷后知后觉,目光呆呆的转过来

不,他要的不是这个效果

黄少天收敛了动作“周泽楷你怎么突然来G市了?”

“……”

“旅游?”

“……额……”

“走亲戚?”黄少天不死心的追问

“……”周泽楷掩面

“黄少,训练期走亲戚恐怕不符合常理吧……”有人弱弱反驳

“来旅游难道就正常了?”郑轩靠在徐景熙身上笑的不能自已

“你走!问你了吗!”

正当黄少天准备把注意力转到与郑轩嘴炮上的时候,一直沉默的周泽楷开口了

“额,出去走走?”

“我?”黄少天指指自己

“你,”周泽楷想了想补充道“只有你。”

“正有此意。”

黄少天也想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于是附身拍拍一旁笑而不语的喻文州,获得允许后和已经等在门外的周泽楷一起走出了蓝雨俱乐部


 


留下一群人窃窃私语

走出没几步,黄少天感觉口袋里手机震动,摸出来一看

[from敬爱的好队长:
have a good night,春梦了无痕]

——来自看热闹大户喻文州

黄少天呵呵了一声,锁屏就当没看见

05


周泽楷和黄少天一前一后走在G市的路上,已经接近傍晚时分,街上匆匆忙忙的都是赶路归家的行人,像他们俩一样闲逛的还真不多


 


黄少天跟在周泽楷身后,盘算着自己的小九九


 


周泽楷不愿和他离得太远,也随着他放慢脚步


 


黄少天看他慢了,就放的更慢点


 


两人以极其诡异的速度,就这么停在一个巷口


 


“恩?”周泽楷以为他不舒服,回头上下打量着他


 


西沉的阳光最是耀眼,仿若光环,不偏不倚,统统被抓来,笼罩在周泽楷身后


 


这个人怎么这么好看的……


 


十月的G市暑气不减,黄少天觉得有点晕,热度从皮肉一股气冲到了脑门



“那什么,周泽楷!!”黄少天没意识到,叫人叫的有多大声

“我知道你可能没那个意思,但是有个事我憋了挺长时间了,怪难受的,能听我说了吗?”

他紧张的直咬舌头,一句话说的磕磕绊绊

“我想过在很多场合,比如JJC赢了之后,或者在和轮回对垒的赛场上,还有想过买束花正大光明的约你出来——”

周泽楷明白了什么,笑眼眯眯,侧过身看他

“这里可能不是个好地方,怎么旁边还有个垃圾桶啊我靠……”

“可我决定赌一把,现在就跟你告白。”

黄少天你个怂货!他在心里咒骂了自己一句

还行不行了!告个白而已你抖什么!


 


如果黄少天现在抬头的话,一定能收获一个和往常截然不同的周泽楷,可是他没敢,硬是把头低的死死的

“哈哈哈哈你觉得尴尬也是正常的,突然间被前辈还是同性告白确实挺奇怪的,我就是说一声,你不愿意就当没听过吧……”

他吸了吸鼻子,执拗的昂头假笑道,尾音很轻,却一字不差的落在周泽楷耳中

周泽楷瞧他,碰巧黄少天也转身,四目相对

“我也在赌呀。”周泽楷说

“什么?”黄少天没懂

“我也在赌,”周泽楷耐心的又重复一遍,心满意足的伸手捣乱黄少天蜜色的头毛,笑容餍足又欣喜

“赌你什么时候亲口对我说。”

他笑着伸手拉住黄少天的手,光天化日之下黄少天吓得躲开,那只手又缠上去拉住,似乎怎么腻歪都不够

给你寄巧克力,想对你说羞于启齿的情话,都悄悄写在了混在填充物的小卡片里

鼓起勇气想请你吃饭,可顺势假装生气,看你慌手慌脚的可爱模样也不错

收到你寄来的每一份的礼物,啼笑皆非的也好,精致细腻的也好,只要是你送的,就很好

故意听不懂,故意躲开所有人的试探,故意留下你一个人,故意把你逼入死角

故意要看你平日绝不肯露出的模样

只是想你亲口对我说呀

明明是机会主义者,面对喜欢的人还是会笨手笨脚的察觉不到别人的心意

我已经等的不耐烦了,等到忍不住来找你了,还亲自把自己送到你面前

那么,既然心意相同,你什么时候才能亲口对我说呀

“等很久了。”

周泽楷如愿以偿将当机的黄少天拥入怀里,动作轻柔的停在对方温热的额头轻啄,满脸毫不掩饰的志得意满

黄少天红着脸不自然的问“那你说说,等多久了?”

周泽楷紧了紧攥着他的手,笑起来依旧丰神俊朗

从你我的初见开始


 


Fin. 


 



 



彩蛋1:
“少天……”周泽楷欲言又止
“嗯?”
“别……让前辈们助攻了。”
“……”
黄少天回忆了下一路的心酸血泪史,捂脸沉重的点点头


 


彩蛋2:


“嗷搞了半天黄少才是被追的那个?!”


“不对啊怎么可能?!”


“呵呵,”喻文州帝王般的坐拥江山,对周泽楷早已悄悄来问过黄少天是否有喜欢的人这件事只口不提


我才是助攻MVP,喻文州垂眼微笑




彩蛋2:
那晚两人没控制住邪火携手滚过床单之后,一向沉稳的周泽楷出了奇的兴奋,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搂着黄少天的腰说,我赢了
刚被折腾一番还在腰酸背痛的黄少天扫过他的侧脸
周泽楷本正冲着天花板眨眼,见黄少天看过来,便转过半个身子来冲对方傻笑
黄少天顿时心生嫌弃
赢了有什么可高兴的,不过一个我而已

真.end



评论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