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少天的小迷妹

向所有转载文章的大大道歉,这些都是想多刷的文,怕找以后不着了才转载的。

【周黄】你赋予我嘈杂与爱 (上上)

林覺:

补档


*ooc有


*教师paro


*化学组周泽楷x历史教师黄少天


*抖设定撒狗血的文,看的开心就好


 


(上上)   (上下)  (中上)  (中下) (下)


番外01  番外02




01


 


咔哒一声门锁滑动。


 


黄少天听到响动,闻声放下薯片,趴在沙发头探出半个身子,头一歪正好看到周泽楷夹着公文包在门口脱鞋,便扯着嗓子喊道:


 


“回来的这么早,题终于出完了?”


 


“……恩。”


 


“最近辛苦啦,等月考考完一起去改善下伙食怎么样?”


 


周泽楷一推门就听见客厅电视机传来的不寻常的声音,心里大概猜出了他加班出题的这段时间,黄少天在公寓里在干什么。


 


他慢吞吞的弯腰,从鞋柜里抽出拖鞋,像没听到黄少天的慰问,不情愿似的走进客厅,瞥了一眼正在播放中的DVD。


 


果然又在看……


 


屏幕上某岛国小电影还在继续,周泽楷习惯了这人在他不在时的明目张胆,刻意不去看屏幕上的男/女,而是从公文包里抽到一张单子递给黄少天。


 


“前辈,这月房租账单,房东给的。”


 


黄少天调侃意味正浓的脸一瞬垮下来。


 


“不听不听小周念经……”黄少天摇头晃脑的念叨着,身体却很诚实的接过周泽楷手里的账单,忐忑的瞄下面的数字。


 


趁这会儿空档,周泽楷赶紧从沙发缝里掏过遥控器点了暂停键,抽出手遮住脸颊,企图能靠冰凉的手背降低些烫度。


 


画面停在让人脸红心跳的瞬间,暧昧至极。


 


黄少天低头瞅了会又忍不住说话了。


 


“唉,每次看房租都觉得好贵,你说我当初怎么会有钱烧的,想到搬出教师公寓跑来租这间公寓?”


 


周泽楷一脸:你问我?


 


黄少天不管他什么反应,自顾自说道:“因为一个人住两人间的大房子简直是帝王般的享受哇。”


 


周泽楷思考了下,淡淡的问:


 


“那后来为什么还要招室友?”


 


黄少天理所应当,询问式的把怀里的薯片递给周泽楷。


 


“因为没钱了啊。”


 


周泽楷忍俊不禁,伸手拿了一片薯片咬碎。


 


没错,他就是在这样无厘头的首要条件下入住这间公寓,接而和黄少天成为室友的。


 


当然除此之外,其实还有另外一个不可抗力的原因——


 


周泽楷是在开学前一个星期接到从S大调职来荣耀附中的通知的。


 


那就意味着留给他安顿的时间只有七天,行程紧张的容不得半点犹豫,他来不及仔细整理,只装上必备材料和一些换洗衣物就匆匆忙忙从S市飞到D市。


 


不料下了飞机,人还没从机场出来,就被冯校长一通电话告知已经没有空下来的教师公寓,要他自己另寻住处。


 


若说D市乃至全国有名的荣耀附中,环境设施和教学资源都属于一流水平,唯一的错漏偏偏让周泽楷撞个正着。


 


噩耗来的如此之快,他挂断电话时,拖着箱子停在机场中央,满脑子浆糊不知所措。


 


最终是黄少天救了周泽楷。


 


未见其人先闻其大名,说的就是黄少天了。


 


即使已时隔一个月,但周泽楷仍记得很清楚。


 


——那个粗体红字挂在校论坛首页的招租启示:


 


【招租啦招租啦!!!!


本人在附中附近租了一处双人公寓,因种种原因,现招一位室友同住,公寓条件没得说!大床大房!同享雍容天下!


要求性别男,非学生,非学生,非学生,我可是写了三遍的啊。没有不良癖好。价格可面议,欢迎来看房,看房首次免费两次收费,多看多优惠哦亲!


求小可爱们扩散么么哒


电话:xxxxx


联系人:人见人爱的黄少                          】


 


彼时看到这则消息的周泽楷目瞪口呆,捏着手机在原地静静的懵了片刻,感觉正从内心窜出一只小小的烟花,直冲脑门,boom的一声在头顶炸开。


 


有救了。


 


午日的阳光透过机场的玻璃窗打在他眼底,他被光刺痛,眨掉生理盐水后知后觉——


 


原来那日晴空甚好。


 


“明天你也有个会要开吧?就考前动员的那个。”


 


黄少天的声音另正在发呆的周泽楷回了神。


 


周泽楷点点头,问“前辈也?”


 


“噢是全年组的会议,不分文理科的总动员。明天中午我们班学生好像找我有事,你吃过饭能不能先去帮我占个座?位子不靠近老冯就行。”


 


“好,”周泽楷说完作势往房间走“我先回房了。”


 


他往前迈出两步又折回来,手搭在黄少天肩膀,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严肃的叮嘱准备继续看限制级画面的人。


 


“注意身体。”


 


关门时身后传来的是黄少天爽朗的笑声。


 


-


 


门外的小电影大概又在放了,黄少天贴心的调小了音量,周泽楷贴着门听了听,多少还能听到里面些响动。


 


周泽楷从门旁退开,没有去开房顶的吊灯。


 


他等自己稍稍平复好情绪,把脱下的大衣整理好挂进衣柜,径直穿过房间,扭开了他那边阳台的小灯,站在阳台拨通了打给家里的电话。


 


“妈?”周泽楷呼出一口气,在接通之后警惕的往身后看了看,确定距离足够远,彻底听不到客厅的响动才放下心来。


 


“恩,我很好。”


 


“室友也很好。”


 


“不会,您放心。”


 


“会回去,年末学校有假。”


 


“好,你们也是。”


 


周泽楷从不是话多的人,面对父母也很难多讲几句,但每天的电话关心从不间断,小事上做的认真诚恳,满腔亲情几乎满溢出来。


 


挂断电话,他又在阳台吹了会风。


 


D市的夜风夹带着沁人的凉意,大抵是因为傍晚下过雨的缘故,处处黏着着湿气。


 


十月中旬的D市已早早冷起来,雨后的空气无论多么清新,也少了盛夏时节灼人的温度,秋天快到了。


 


客厅不知何时安静下来。


 


周泽楷把教案放好,拿着睡衣和脏衣服走出房间的时候,电视已经关掉好一会了,黄少天吃剩的薯片还放在桌上。


 


黄少天倚靠在之前和周泽楷一起买的柯基抱枕上打盹,从周泽楷的角度看,只能勉强看到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在随着呼吸微弱的起伏。


 


周泽楷才想起来。


 


这次月考难度上升,整整五套考题和备用答案,是文科组率先交出去的,也就是文科科任组组长黄少天,第一个审核完上交的。


 


别人只知道黄少天效率拔群,作为他的室友,周泽楷是知道的。


 


黄少天整整熬了四个晚上。


 


周泽楷蹑手蹑脚的把毛毯盖在黄少天身上,离开时放缓了脚步,轻轻带上浴室的门。


 


 


 


02
黄少天是被厨房传来的阵阵香气弄醒的。

“豆子的味道……恩……”

黄少天咂咂嘴,半梦半醒的呓语,睡姿扭曲的身体动了动,感觉脖子在隐隐发痛,他迷迷糊糊的想翻身换个睡姿,一个不稳连人带被从沙发上跌下来。

在厨房忙活的周泽楷听到巨响险些打翻手里的豆浆,赶紧跑出来找人。



黄少天摔了一下居然还没清醒,抱着毯子揉了两把,瘫在地板上不动弹。

“前辈……还好吗?”周泽楷在犹豫要不要伸手扶一把。

“困……别吵……”

周泽楷乖乖站好不动。

黄少天脑袋搭着沙发沿,不满的揣着鼻音哼唧几声,鼻尖动了动,半晌,眼睛才肯睁开一条缝。

“咦……谁买的生煎包?”

周泽楷被黄少天小动物般的举动搞的哭笑不得,他摘下围裙,伸手穿过黄少天腋窝把人捞起来,往洗手间的方向推了推。

“去洗漱吧,还有豆浆。”

黄少天被撑起来后反映了三秒,困顿的神志逐渐清醒,他低头看了看忍笑的周泽楷,又看了看自己,回忆起昨晚直接睡在沙发的窘态,赶紧后退两步,挣脱这位后辈驾着他腋下的双手,不好意思的抓抓翘起来的头发。

“谢谢你啊小周老师,这两天太累了,本来今天应该轮到我做早餐的。”

周泽楷无所谓的摇头,反正早餐也是他晨跑完顺手从楼下早点铺买的。

黄少天回身飞快的整理好沙发和桌子,把毯子叠好搭在边沿,小跑去洗手间,砰的一声关门。

周泽楷把生煎包从塑料盒里拿出来装好盘端上餐桌,再把豆浆插上吸管。

“小周老师,我刚才想起来个大事!”黄少天睡醒了闲不住,叼着牙刷晃悠到餐桌,看着周泽楷忙进忙出。

“?”周泽楷放下盘子回头看他。

“我昨晚好像没刷牙。”黄少天满嘴牙膏沫,说话时差点喷在周泽楷新换的衬衫上。

周泽楷悄声往后退了一步,缓缓从牙缝里吐出一句话:

“…那就多刷一会。”

-

吃过早饭两人并肩晃到学校,黄少天的公寓距离附中很近,徒步不过十分钟脚程,难怪房租年年飙升了。

周泽楷轻车熟路的跟在黄少天身旁,一路沐浴在学生的目光下,更有胆大者凑过来和黄少天打招呼趁机偷看他身边的周泽楷,周泽楷好脾气,看过来的都一一挥手微笑。

黄少天瞥到他的动作,好笑道:“小周老师这么喜欢学生?”

“没,”周泽楷不自在的抓了抓后脖颈的绒发“万一教到他们呢。”

“那不能的,那几个学生我见过,高三的文科生。”黄少天笑得更开心。

周泽楷“……”

“没课的话,去休息下?”

站在教学楼门口,周泽楷眼尖的瞥到对方不住的打哈欠和眼底遮不住的淤青,又开口“帮你带班。”

面对这样的诱惑,黄少天根本不需要考虑:“不错啊?组织就需要你这样识大体的青年。小兔崽子们皮得很,这两天想方设法的套我话要透题,再这么折腾下去我早晚要被那群熊孩子闹的折寿……”

周泽楷笑了一声。

周泽楷第一节课有课,和他打了声招呼就抱着教案匆匆往高二楼层去了。

黄少天得到特权,整个人放松下来,前脚去班里暗搓搓的趴窗瞅瞅班里的小家伙们,后脚上楼回办公室,打算再补会眠。

一推开公共办公室的门,原本该咸鱼咸鱼该批作业批作业的教师群众再次像是受了召唤一般,齐刷刷的射向门口。

此情此景有些眼熟。

哪怕这种视线只停留了几秒,黄少天也有点明白了周泽楷刚来时的心情,这种感觉类似于沙漠里细皮嫩肉的旅人遇到了半个月没吃肉的饿狼。

他抽开椅子坐下,视线还没消失。

黄少天不自然的紧紧衣领“怎么,没看过?”

张佳乐:“你这么安静如鸡的还真没怎么看过……”

“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黄少天瞪他。

“可以,”张佳乐把批好的作业推到一边,不客气的又换了种说法“希望你一直这么安静如鸡。”

黄少天一脚踹过去。

戴妍琦没吃早饭,这会刚打开一包黄少天之前发的饼干,象征性慰问道:

“黄少你面色怎么这么差?和周老师住在一起是不是没休息好?”

“太累就睡沙发了。”黄少天随口说,想了想觉出不对劲又冲戴妍琦挑眉:

“不对啊戴老师,我怎么觉得你巴不得我休息不好?”

“没没没,”戴妍琦连忙摆手,讨好的把饼干递过去“我就是看你们平时相处挺好的。”

那是他根本不知道我是弯的好嘛……

黄少天腹诽,办公室还有生人在,他自然不敢把这种话说出口。

周泽楷搬来了一月有余,起初黄少天不说性取向是因为知道周泽楷着急租房,这附近也不好找别的长期招租,他相当于周泽楷的救命稻草,看着周泽楷来看房时急切期待的大眼睛,黄少天受不住,才咬咬牙隐瞒了性向假装直男。

黄少天原本担心之前的生活节奏会不会打乱,而后两人友好相处了一个月,他却意外的发现,独居生活里突然多了一个人承担做饭洗衣的琐事,早晚又多了一个可靠的同事同进同出,人帅话少,免费陪聊,日子居然也过的越发惬意。

就在周泽楷敲门给熬夜出题的黄少天送来一杯热牛奶的那一晚,他突然惊醒——

等等,这走向不对啊。

每天和男神般的人朝夕相处有80%的几率是他妈会日久生情的吧?!

看着周泽楷挺拔的背影,黄少天内心哀嚎着。


 


不行不行。

思虑之后他索性一鼓作气——既然已经瞒了,干脆就瞒的深一点。

宁单身也不愿掰弯人家大好青年的黄少天吓得第二天偷偷问方锐要了一个G的小电影,拿回家当泡面番看。

美名其曰:全方位照顾直男室友,就这么体贴。

黄少天想起来一阵心累,凑过去小声问奋笔疾书的戴妍琦。

“看这几天你一直神神叨叨的,过阵子你该不会要写关于我x男神的同人文了吧?”


 


戴妍琦纠正:“是男神x你。”


 


黄少天鄙夷道:“别男神x谁了,先控制下你猥琐的表情吧。”

戴妍琦一惊,赶紧拿出小镜子照照,拢拢脸收敛了自己八卦兮兮的表情,小声道:



“好险差点就暴露了……”

不,你早就暴露了。

黄少天面不改色的掏出抱枕垫着下巴,半张脸埋进去,半眯着眼懒懒的问:

“那我问你个事,你觉得小周老师他人怎么样?”

“帅。”戴妍琦大力点头肯定道。

“只有帅?那你觉得我怎么样?”黄少天又问。

妈的,送命题。

戴妍琦犹豫了下,为了黄少天偶尔提供的小零食,决定从仅有的词汇量里憋出两个字:

“英俊!”

“很会拍马屁,”黄少天很受用,笑眯眯道“我也觉得你最近皮肤越来越好了。”

“黄少天你快睡觉吧。”王杰希放下笔,听不下去的捂脸。

实在受不了这波商业互吹了。




tbc.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