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少天的小迷妹

向所有转载文章的大大道歉,这些都是想多刷的文,怕找以后不着了才转载的。

summer rise(中)

壹棠:

#OOC#


如果时间能倒回到3小时前,周泽楷一定不会对黄少天说“你带我去”。他想他应该选择自己一个人回去做训练,然后下午太阳下山的时候,站在空旷的走廊上就可以听到不远处黄少天活力十足的声音。他一定会逢人便说今天去了哪又遇到了什么好玩的事吃到了哪些好吃的小吃。那些他从小逛到大的街,从小吃到大的食物,到了黄少天那里又会重新变得新奇不已。自己认真听着每一个字,但和他擦身而过的时候依旧只会点点头,或者黄少天会拦自己抱怨一些琐碎,自己木讷的点点头表示都记下了,他却以为我敷衍于是掉头就走,自己目送他几步然后去找战队的人解决他刚刚抱怨的事情。


 


现在的情况却是黄少天躺在病床上,自己坐在一边给他削苹果。


 


门轰的一声被打开,卢瀚文带着一大波人蓝雨和轮回的人冲进门,他一嗓子拉长音的“黄少”,把正在接苹果的黄少天吓的一抖,“叫什么叫叫什么叫我还没去世别在我这奔丧。”


 


“早上不是还大活人一个怎么现在都坐上轮椅了。”卢瀚文转身对着周泽楷,“周队长你对我们黄少做了什么,让他都下不来床了都,如果他下半辈子都这样了你得负责知道吗,必须负责一辈子。”


 


周泽楷和平时一样没什么表情,也没说话。


 


黄少天简直想揍卢瀚文一顿,“我哪里有那么严重,就是大腿被那个歹徒划了一道,医生都说没事,是周泽楷非要让我住院不许我走。”他边说边拿眼瞟周泽楷,那货自觉的退到窗户边,把床边的位置留给其他人,一个人微垂着头盯着地板发呆,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哎哎对了,你们都不知道我今天有多英勇,那家伙偷了周泽楷钱包就跑,还好我眼疾手快抓住了他,哪知道小偷力气那么大猛的一挣就被他给跑了,我就和周泽楷在后面追啊追追啊追,终于被我抢先一脚踢倒在地上,我一个翻身坐到他身上拿走钱包顺便对着他的脸走了几拳,估计那家伙没想到我打人会打脸,掏出小刀对着我大腿一刀就跑了卧槽,你们不知道我揍人时候动作可帅……。”黄少天尽量用废话把事情描述的绘声绘色,那群小孩毕竟少年心性,很快就被转移注意力,没人再去找周泽楷的茬。


 


“周队,事情经过就是少天说的那样吗?”喻文州走过来,盯着周泽楷。


“是我的错。”周泽楷紧抿着唇,看了眼躺在病床上还兴高采烈的黄少天,转头对着喻文州重复,“是我的错。”


“队长队长,你们说什么呢?”


精明的喻文州哪里不知道黄少天故意护着周泽楷,“没什么,问问轮回打算怎么善后,毕竟事情在他们地盘上发生的。”


“多大的事儿啊队长,还善后?我说你们别都弄得我要瘫痪似的好吗,我明天就能下床活蹦乱跳了你们信不信?”黄少天急的要跳床,被制止。


一直陪周泽楷罚站的江波涛开口道:“黄少在S市受伤就是我们轮回的责任,刚刚我也问了医生,他的建议是黄少最好还是休息一个星期。我们另外安排了单独的房间,也请了陪护人员,或者你们蓝雨不放心,由我们或者你们自己安排人陪都可以,任何要求只要我们有能力一定尽量做到。”


 


江波涛微笑望着喻文州,“喻队觉得我们的处理满意吗?”


“这个得问少天了。”


“满意满意,一个人一间屋子那很爽呀,哈哈哈你们不要太羡慕我。”


江波涛继续道:“还有哪里做的不足的,喻队可以24小时随时与我联系。”


“那好,至于陪少天的人我想还是我们蓝雨安排吧,人熟更方便。”


“我来。”一直沉默的周泽楷突然发话,漆黑的眸子望着黄少天。


 


又是这招,我靠。“那什么,那个……就让周泽楷来吧,好歹我也是为了追回他的钱包受的伤,就允许他来伺候我啦,你们一群人该训练训练,该比赛比赛,别给我蓝雨丢人。”被周泽楷盯的有点不自然的黄少天想,明明房间这么多人都看着自己,怎么偏偏对周泽楷的目光那么敏感,奇了怪了。


 


那天傍晚黄少天就被转移到轮回集训地,给他单独安排的房间在三楼最边上,黄少天本来还想扶着楼梯扶手一只脚慢慢跳上去,结果胳膊被人一拉放到肩上,“抓紧。”整个人猛的趴倒在周泽楷背上,就被这个沉默的人背了上去。颠簸的时候黄少天微微把脸靠近周泽楷的发丝,软软的,扫的人脸发痒,他突然想吹一吹,也这么做了,背着他的人突然停住脚步,黄少天能感受到周泽楷浑身绷紧的肌肉,“别疯。”明明是训斥的语调,周泽楷的声音却黯哑低沉。“嘻嘻。”黄少天在后面偷笑。


 


黄少天要上厕所,周泽楷非要扶着他进去,进而伸手要去帮他脱裤子,黄少天眼疾手快捂住裤裆,“你出去。”


 


“我帮你。”边说边去扯黄少天的裤腰。


 


“住手!”黄少天慌张的吼了出来。被吼的周泽楷被吓到猛的缩回手,黄少天死死盯着马桶前白色的墙壁,神情严肃,周泽楷默默鼻子,说了句“我去外面”才出去。黄少天相信,如果自己不阻止,周泽楷不光会脱自己的裤子,大概还会扶着自己的老二让自己尿。黄少天有点蛋疼,黄少天感觉有点尿不尽。


 


周泽楷对于陪伴黄少天上厕所这件事异常执着,坚持扶着他进去,伸手扯裤子,直到黄少天怒吼,他才会出去,少一个步骤都不行。一天下来黄少天已经开始惧怕上厕所了,他就憋着,趁周泽楷不在的时候去,就导致他有点尿频尿急尿不尽。不过黄少天有个习惯,吃饭前必须去厕所,于是周泽楷每天把饭菜带回来都会对着厕所喊一句“吃饭了”,喊完自己也觉得有点不对。蓝雨队员们在忙完一天训练,趁吃饭时间打电话来慰问黄少天时都是周泽楷接的,


“周队,少天在吗?”


“在。”


“这个时间应该在吃饭吧?”


“嗯。”


“那麻烦让他接个电话。”


“他在厕所。”


“……”


 


“咦,周队?怎么是你,黄少天不在吗?”


“在。”


“在干嘛?在吃饭吗?”


“嗯。”


“那怎么是你接的他手机?”


“他在厕所。”


“……”


 


黄少天在吃饭+黄少天在厕所=黄少天在厕所吃饭。蓝雨队员们很想知道黄少天到底遭遇了些什么。


 


后来几天的日子黄少天都过的挺安逸,白天自己打荣耀,晚上周泽楷陪他PK,生活上也不用自己操心,除了上厕所有点小烦恼。周泽楷偶尔晚上陪黄少天PK完会下楼去和轮回几个人打篮球。


 


黄少天站在阳台上往下看,旁边路灯把室外篮球场照的灯火辉煌,周泽楷修长的身影在球场上来回穿梭,他打球的风格和打荣耀很像,速度快,出手迅速,黄少天看着他投篮时线条好看的手腕,看他用手背擦汗,看他双手撑膝眼神灵敏的寻找机会,黄少天清晰的看到了周泽楷太阳穴留下的一滴汗水,闻到仲夏夜的风从周泽楷身边吹过。


 


他拿着封面是周泽楷的杂志,站在白色背心被汗水打湿的本人背后,仔细打量,看他随意的用自来水拍打自己的脸,一串串水珠从五官分明的脸颊划过,手指修长且骨骼清晰,动作牵动着手臂肌肉,上面残余的汗水反射出晶莹的光点,黄少天鬼使神差的用手去戳,前面的人突然顿住,侧过头疑惑的望着他,


 


“那什么,你皮肤挺好啊,真人跟杂志上效果一样啊。”他扬了扬手中的杂志,“肯定用了什么护肤品吧。”黄少天故作打量状的看着周泽楷的脸,近距离看脸的效果太惊人于是拿起他的手翻来覆去的看,为了掩饰尴尬开始胡诌看相,看上去似乎把周泽楷唬住了,他才放心的去睡觉。洗完澡的周泽楷出来发现黄少天已经睡着了,他走过去拿起床边的那本自己做封面的杂志,看着封面上的自己无声的笑了笑,然后调高空调温度,关了灯。


 


 


“周泽楷你睡了吗?”


“没。”


“那你在想什么?”


“想很多。”


“周泽楷。”


“嗯?”


“你可真好看。”


 


夜晚再次陷入沉默,隔了一会周泽楷说,“呵。”


他下床过来把黄少天的薄被往上扯了扯,黄少天感觉到他有点冰凉的手指划过胸膛,心跳都被他摸到,“睡觉了。”周泽楷低沉的声音与黑暗融为一体,然后他躺回去再也不说话了。


 


大概夏天自带晕眩效果,否则怎么会扰的人心烦意乱。


 


整个只剩下空调运作嗡嗡的声,黄少天看着黑暗里的天花板,摸了摸腿上已经差不多完全好的伤疤,这个夏天还真是一塌糊涂啊,睡着前一刻,他想。


 


第二天黄少天就回到队里恢复正常训练了,周泽楷也回去轮回,那个房间就空了出来。偶尔浴室被占用了黄少天会去那个房间洗澡,有天他洗完出来碰到周泽楷进来,“洗澡。”他看着周泽楷在自己面前脱的只剩底裤走进浴室,有点热,他觉得澡白洗了。后来黄少天每次来都会碰到周泽楷,有时对方来的比自己早,他走进周泽楷刚洗完还留有温度的浴室,觉得自己快要中暑了。周泽楷还总是忘拿浴巾,每次都要黄少天给他递进去。黄少天就多瞟他几眼当收服务费了,他发现周泽楷都是清一色的黑色平角内裤,有一次洗完澡他问他为什么,周泽楷停下穿衣服的动作,想了想,“健康。”


后来两人每晚都会默契的到这个房间来,也会把笔电拿过来玩,除了不在这睡觉,基本上晚饭后的时间都耗在这。

有天晚上,周泽楷买了西瓜回来,看到黄少天边刷微博边带着耳麦群聊,他把西瓜切好装盘拿给黄少天吃,不小心瞥到黄少天的屏幕上出现自己的名字,于是端着盘子默默站在旁边看。黄少天正在玩微博一个荣耀职业选手速配投票,目前周泽楷和苏沐橙的票数最多,腐向倒是都差不多,最后还有迷妹选项,黄少天把网页上下滚动了半天,对着耳麦有一搭没一搭的评论说这就是个看脸的世界,大家都太肤浅了云云,最后他把鼠标停在“周泽楷&我”的选项上,说“那我就选个人气高的周泽楷和苏沐橙好了他们的确很配嘛balabala”然后在按下提交选项前他往身后望了望,发现本人就在身后一动不动的看着,黄少天就傻了,他愣了一秒,猛的用力推了把周泽楷,然后拔掉电脑电源用身体挡住屏幕,周泽楷被他推坐在地上,两手撑地震惊的望着他,“……好痛”


“周泽楷你鬼鬼祟祟的在后面干嘛。”黄少天抱着周泽楷没有看到的一丝希望。
“我想说……”
“你闭嘴。”黄少天此刻只想他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或者自己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周泽楷抿抿唇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裤子,转身要走。
“喂,等一下。”黄少天叫住他,“你,你刚刚要说什么?”
周泽楷转身疑惑的看着他,“你不让我说。”
“你说,快说快说,我现在允许你说。”黄少天只想知道到底有没有被看到。
周泽楷靠近黄少天,视线在他脸上打量了一圈,倏地幽幽的说,“口是心非。”配上委屈的眼神和语气,然后丢下身后石化的黄少天,一瘸一拐的走了出去。


人倒霉起来是没完没了的,以为被当事人发现是最倒霉的那就太天真了,黄少天在周泽楷出去后转身回到电脑那一刻他的心彻底凉了,微博投票转发功能不要太棒,此刻他微博右上角十几条艾特和二十几条评论就像冷冷的冰雨在他心里胡乱的拍。


总之,人尽皆知了。


周泽楷发现黄少天开始躲他,只要他出现的地方,黄少天10秒内立马遁掉。周泽楷故意偷偷的在一个角落盯着黄少天看,看着他从滔滔不绝到发现他后惊慌失措,开始是捉弄,到后来却越来越失落。


集训结束的前一晚,黄少天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他伸出头往窗外望,差点被烟火扑到脸,跑下楼才知道是杜明在对唐柔表白,他面前的地面摆着一圈心形蜡烛,背后的夜空里烟花一束束的展开,他站在舞台的中央捧着玫瑰,微笑着看着他的女神房间的方向,仿佛一场庄严的仪式。可惜女神始终没有出现,老天很配合的下起了雨,浇灭了地上的爱心。


 


“杜明。”周泽楷还有江波涛他们站在远处,向杜明招手,雨水淋塌了他精心做过的发型,拿着玫瑰花的手锤了下去,花瓣撒了一路。他不敢说自己多么深情多么用心良苦,他只是个宅男,原本世界里就只有游戏和队友,而某一天唐柔的出现就好像沉闷世界的一道光亮,那么新奇、耀眼、令他向往。可他是个没有恋爱经验的人,哪里知道什么爱情,他只会笨拙的每天念叨女神的名字,关注女神的一举一动,这种肤浅高调的表现方法让太多的人跟着起哄,却鲜少有人把他这份感情看得正式。


 


周围的喧闹声此起彼伏,没有多少人再关注他,杜明慢慢走过去,吕泊远和吴启用力拢住他的肩,小声说别难过这算啥,他向兄弟们勉强挤出一丝笑,比哭还难看。


 


轮回一群人离开之前周泽楷突然回头看了眼黄少天,恰好对上他的视线,周泽楷朝他点点头。其他战队的人也在楼下围观八卦,黄少天心不在焉的应付着,看着杜明的背影,不知为何,心有戚戚焉。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我不能说我想你,而是彼此相爱,却不能够在一起;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彼此相爱却不能够在一起,而是明知道真爱无敌却装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树与树的距离,而是同根生长的树枝,却无法在风中相依;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树枝无法相依,而是相互了望的星星,却没有交汇的轨迹;”


轮回众人在这个月黑风高的夜晚集体坐在篮球场边思考人生,轮回失恋诗人杜明即兴赋诗,博得掌声0。


“小周因为黄少,杜明因为他的女神,你们其他人是怎么回事。”


“我和老婆吵架了。”


“刚刚和唐昊在电脑里闹掰了。”


江波涛望着边上的吕泊远和吴启,


“俗话说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我们凑热闹。”


“哎……”不知谁叹息一声,让这个夜晚染上了些屌丝的气息。


一排人坐在球场照明灯下,头发和背后被照成大片的灰白色,刺的人眼疼,这大概是有史以来轮回众最低落的一个夜晚。


 


“队长副队,我可以唱歌吗。”吴启突然举手


孙翔飞过去一个白眼,江波涛也无奈的跟着坐下来望天,“……唱吧,唱的好听一点。”


“她总是 只留下电话号码


从不肯 让我送她回家


听说你 也曾经爱上过她


曾经也同样无法自拔


你说你 学不会假装潇洒


却叫我 别太早放弃她


把过去 传说成一段神话


然后笑彼此一样的傻


我们这么 在乎她


却被她全部抹煞


越疼她 越伤心


永远得不到回答


到底她 怎么想


应该继续猜测吗


还是说好全忘了吧……”


……


吴启一个人很带劲的一遍遍单曲循环着,进入自嗨mode,完全没看到一排人抽搐的嘴角。不知过了多久,大概是再也无法忍受了,周泽楷第一个起身往回走,接着江波涛,孙翔……最后还是吕泊远够义气没有走,吴启开心的过去拍拍他的肩,发现这货靠着树干睡着了。


这个夜晚,轮回男神教俨然变成轮回失恋阵线联盟。


 


 


第二天是集训最后一天,最后一场友谊赛在轮回和兴欣之间展开,其余战队都在一边观战。这场比赛凶猛的程度到后面几年仍被人津津乐道。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虽然轮回只以微弱的优势小胜,但轮回那天的气势所有人都心有余悸。“谁在说轮回是一人战队我跟谁急。”这是方锐赛后的评价。那天的轮回遇人杀人,遇佛杀佛,更恐怖的是集体变身周泽楷,全程没人说一句话打一个字,“我居然没有注意到这么大的BUG。”方锐痛心疾首的回忆。


 


他也是年轻气盛,在比赛时刷打字挑衅没得到任何人的回应,而且赢了比赛的轮回事后也只有江波涛跟他们打了个招呼,其余人则头也不回的往外走,“这也太嚣张了。”方锐几步冲到走在最前的周泽楷面前,“周泽楷走这么快想逃跑啊,我们再来一局?”周泽楷侧过来却没有看着方锐,他越过方锐的肩膀看到后面的黄少天和蓝雨其他人有说有笑。这边方锐还在他面前叨叨念着不许走再来PK,他突然就特别的烦躁,只想快点离开这里,他猛的转头眼神略狠厉的盯着方锐,对方立马察觉气氛不对,一句怎么了还没问出口,就被一拳打倒在地,“认输?”周泽楷很平静的问他。




 




 —————————TBC—————————

评论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